80后35岁在即,如何转换职业跑道?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曾被视作年轻代名词的80后群体,现已成为大多企业的**干将,年龄逼近中年、职场地位跻身中层的他们,又要面临新的职场挑战———和当初提着简历奔赴大小招聘会的劳碌处境不同,80后不必再为入不敷出的基层岗位疲于奔命,但如何突破职业生涯瓶颈,获取更高的职业跃级,完成高薪、高职位的跳槽,是摆在他们面前的**难题。

在深圳,很少有人能在数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一直从事某一个行业,也很少80后能够享用旱涝保收的“铁饭碗”。而纵观深圳的产业结构,“青春饭”行业遍及IT、体育、传媒、美容、空乘等多个领域,在年龄压力、职场压力、家庭压力的多重挤迫下,主动跳槽与被动跳槽都是80后无法回避的命运。“二次跳跃”是80后职场长跑的又一次重要排位赛。

从“后辈”到“前辈”,很多80后没做好准备

“这个青春饭碗,我可端不了一辈子。”一句朴实的肺腑之言,道出了众多80后的职业焦虑。在前程**的调查中,37%的80后“意识到有潜在的35岁危机”,其中“升迁无望,当前工作犹如鸡肋”、“薪水多年没涨”等也是常见的抱怨。

在深圳,年长者被年轻者取代,职业岗位随年龄急速代换已经是一条普遍规律,一旦到了一定年资,又没有往更高的职位或薪酬升迁,基层岗位又面临被新人取而代之的可能性,这正是“老油条”们难以回避的职业危机所在。

就职于深圳某大型计算机公司的覃斌早就对枯燥的“码农”生活感到厌烦,已过而立之年的他,面对那些“进来得晚,学东西却很快”的年轻同事,突然萌发了一种深深的危机感:“电子科技日新月异,我们的知识结构显然比不上那些年轻人。”多年的“码农”生涯让他的技能日趋模式化。现在,他只会按照既定的模版和流程,完成对数据的编写和输入,“每天工作量都很大,但都是机械的重复。工资除了毕业头几年略有增长外,后来就没什么变化了。”他担心,年纪渐长,越来越力不从心,没有任何提升价值的自己很快会面临“被裁”的命运。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