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唱团放飞梦想 高峰会汇集声音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留守儿童合唱团音乐会昨晚举行。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一场音乐会,让孩子们的梦想在舞台放飞。一场高峰**,让关注留守儿童的各界声音汇聚到一起。昨日,南都“留唱团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行,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圆满闭幕。感性的眼泪和理性的思考交织融汇,两场活动为第六届南方都市报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淳朴歌声感动来宾

经过一个月的紧张训练,昨晚,由37位留守儿童组成的南都“留唱团”,在深圳音乐厅开唱。短短一个月时间,在爱心教师的义务教导下,孩子们成功演绎了12*曲子。

南方都市报从2009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的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并从前年开始举办南都“留唱团音乐会”。今年的“留唱团音乐会”得到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的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深圳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等部门参与主办。深圳实验学校的学生交响乐团也友情出场演出。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张小媛、深圳团市委书记蔡颖、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坪山新区管委会主任吴德林、深圳妇联副主席蔡巧玉等参加了昨晚的音乐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发来书面致辞称,南方都市报持续、深度关注留守儿童群体,为改善他们的成长环境出谋划策,彰显了主流媒体强烈的社会责任,值得尊重、令人敬佩。

“坐在音乐厅里,当孩子们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我的心里在流泪。”张小媛说,感动伴随着音乐会的开始而开始,“在全国妇联工作,我有不少机会去贫苦地区、山区探访,看到那里的孩子们大部分比较内向。但是今天看到孩子们振奋人心的一种面貌,我觉得南方都市报这三年组建留唱团,真的是做了一件善事、好事。我向南方都市报表示感谢。”

高峰**频被掌声打断

如果说孩子们纯真质朴的声音充满感性,那么昨日下午的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则彰显理性声音。峰会活动中,张小媛介绍了当前中国农村留守儿童的总体状况。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副院长段成荣则建言统筹解决留守儿童问题。华中师范大学社会福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梅志罡呼吁搭建“三位一体”的儿童安全成长网络。“上学路上”发起人刘新宇分享了这个知名公益项目的操作经验。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委书记路云、云南省文山州教育局关工委主任章建祥则带来留守儿童地区的一线现状。

2009年开始,南方都市报发起并持续关注全国留守儿童的生活和精神状态,也是全国**对留守儿童群体进行长期帮扶、观察、跟踪的社会媒体。2012年开始,“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筹办*届留守儿童合唱团,而今年在往届基础上新增全国*届留守儿童公益峰会,为整个活动增添各方探讨和课题研究内容。   深圳地区读者详见AⅡ读本

采写:南都记者郭启明庄树雄林燕德王烨贺达源刘颖邵凡凡何奕陈铭孙天明周昌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