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志愿者送400多个星囊到青海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参加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的孩子通过活动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经过33个小时*车硬座,纵贯中国7个省,再坐2个小时的客车,2014年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的59位志愿者带着424个星囊在7月26日来到了海拔2800米的青海省海东地区化隆县,其中56位志愿者是在校大学生。“我们的阅读**项目一方面是想给乡村儿童搭建知识平台,另一方面通过传播过程,培养青年社会意识。”满天星阅读**夏令营青海片区的负责人姚崧说。

公益活动丰富了人生阅历

“从初中就开始参加义工活动,对我来说,公益就是一种习惯吧。”华南师范大学大二学生周颖红说,在两周的夏令营里,兼任通讯员和摄影师的周颖红已经习惯了写稿写到凌晨一点,然后早上七点起床的生活。

每天把相机挂在脖子上,板起脸大声叫想学拍照的孩子们遵守规则排好队,这几乎是周颖红每天必须重复的动作。“相机是借朋友的,压力挺大的。有时他们要拍青蛙,我就只能被他们牵着脖子走了。”

“小学生比较调皮,严肃起来强化规则意识肯定是需要的。”跟周颖红一样,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的大三学生刘秋莹一上课就强调了上课的各种规则,“我是师范生,如果不做公益,也许我的人生就是很简单地读书、毕业、规规矩矩地做一个老师,但公益打开了我的路,它不仅给了我不同的教育观、人生观,让我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更丰富了我的人生阅历和交际圈。”

除了捐*,有师弟还寄来24瓶洗衣液

跟其他公益活动不同,满天星公益阅读夏令营的志愿者需自己筹集500元作为车费和部分伙食费,“大家是成年人,需要为自己的公益体验有所承担,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筹集经费,同时在筹资中也可以让更多人知道这个项目。”姚崧解释道。

筹资的方式五花八门,有人在朋友圈发筹资信,有人在天河区卖场,有人去有偿手工教学。暨南大学大三学生周娴走的是大众路线———发筹资信。周娴借用同事满天星公益志愿者———白路小学陈金玲的个人**公众号,发出自己的筹资信,没想到八个小时内,她就收到了1040元。更让她意想不到的是,一个师弟给她寄来了24瓶洗衣液,一个同学还一边叮嘱她好好帮助孩子,一边硬塞给她200元,各种询问这个公益活动的电话也不断打来。

“*后我们满天星公益共筹集到了资金十六万八千余元,多余的部分资金他们选择支持了满天星公益的星囊计划,共计四万三千多元,折合星囊543个,将有543个孩子因为他们而获得了星囊阅读包裹。”姚崧统计后说。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