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生意失败三胞胎姐弟愁学费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求助

姓名:朱文文、朱晴晴

在读学校:广东白云学院(朱文文)、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朱晴晴)

基本情况:家中四个兄弟姐妹,6年前父亲生意失败,负债累累,母亲离家出走。现在66岁的父亲已经退休,大姐打散工度日,家庭收入仅有3400元左右。三胞胎姐弟中两姐妹就读大学,学费昂贵;男孩就读于职业学校。

大二学费:18000元(朱文文),4000元左右(朱晴晴)

上周五,南都白兰花助学个案本已完结,不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们接到了一个老父亲的求助电话,希望能为自己的三胞胎儿女申请资助。“实在没有办法了,只好向媒体求助。孩子爱读书,千方百计也要帮助她们完成学业。”66岁的朱先生,希望尽自己*大的努力帮到自己的三胞胎儿女。

被合伙人坑到破产

朱先生是南海九江人,多年来一直从事石材生意,事业顺遂。后来,朱先生与人合作开五金厂。不料合伙人报假账,从中获取大量私利。又逢2008年金融危机,朱先生的事业蒙霜。此时他获悉合伙人报假账的事,一举将对方告上法庭。后虽胜诉,但对方离开五金厂时,朱先生不得不补给对方六七万左右买下所有机器。“机器买进来贵,但卖出去只是一堆废铁,其实就相当于破产了。”

此后生意每况愈下,朱先生负债累累,妻子不堪重负离家出走。

为供孩子读书四处借贷

朱先生有三女一子,其中三姐弟为三胞胎。去年夏天,三胞胎中的两姐妹朱文文、朱晴晴分别考上了广东白云学院和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朱先生闻讯后半是明媚半是愁云,昂贵的学费和生活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更何况儿子也在技校念书,一年的学费要6000多元。

获悉朱先生一家困窘的状况,《佛山日报》资助两姐妹各5000元,南海百川慈善会也同意资助朱晴晴两年学费。无奈朱文文就读的是2B类学校,每年光学费就要18000元。为了替女儿圆大学梦,朱先生求遍了亲朋好友才凑够女儿的学费。

慈祥老父求助无门

临近开学,许多学子纷纷踏上了求学的征程。但学费却成了横在朱家人面前的一道难题。朱先生给我们“列”了一份收支清单:自己的退休金只有1500元,大女儿工作两年以来一直在打散工,每月仅*近两千元;燃气费、水费、电费、伙食费……“我们就连买一块鱼都分两餐吃,但无论怎么省每月都得花不下1000元。”朱先生告诉记者。

由于借*后无力偿还,如今只要朱先生一开口,亲朋好友纷纷借故推脱。朱先生为晴晴申请了助学贷款,但6000元就达到了贷款上限。年轻时候的朱先生热心慈善,曾经为有需要的人和建学校等慈善事业慷慨解囊,他说那时候他想不到自己也会为*犯难。

多年前,朱先生曾经购进一辆小车,后因生活困窘,只能转卖给他人。摩托车、单车等也这样被一一卖出。如今无可典当之物,只剩下当年事业成功时买下的一套房子。“如果连房子都卖了,我们无处可去。”

采写:南都记者沈开倩实习生丘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