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骑行,把爱心带到贵州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华农与广东第二师范大学的学生在公益骑行的路途中。资料图片

用25天的时间,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9名大学生从广州骑车1867公里到贵州,一路上共筹集了8300元善款,足以为贵州山区留守儿童买上100个价值80元的星囊,每一个星囊袋里都装有图书、笔记本、铅笔等16种学习用品。

**站募得3623元善款

7月17日,他们从芳村出发,骑了110多公里来到**站肇庆。在肇庆阳光慈善会的支持下,骑士们在星湖**广场举办了**场众筹活动。活动得到很多人帮助,义工进行文化表演,农场**捐出水果义卖,艺宝斋书画老师现场作画义卖,很快就筹到善款3623元。

“后来因为资源、条件等各种限制,我们没能再举办这样的线下众筹活动,只能在线上进行。”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队长刘艺星说。喜欢骑行的刘艺星2013年暑假就骑行川藏线到**,2014年寒假联合大爱清尘发起“尘肺不知-车轮不知”的环海南岛公益骑行。“作为大学生,应该多点看看外面的世界,坐车太快,走路太慢,骑车刚刚好,而且这样一路上还能筹款做公益,帮助别人。”

但也有一些网友对他们的公益骑行提出过质疑,“有些人会说我们打着公益的旗号出去玩,为什么不直接把*捐出去?”对于这些声音,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骑士刘家丽不以为然,“作为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我们也需要成长,应该用长远的眼光来做公益。我们用公益骑行的方式,不仅走出去见识了社会,丰富了自己,而且还能筹到更多的*去帮助别人,让更多的人理解和参加公益活动,这是一个双方互益的过程。”

省吃俭用做公益,摔伤擦伤不言弃

“我们骑行的*基本上都是自己靠做兼职攒下来的,除了买装备和车,每人还攒了2000多。”刘家丽笑道。而出发之后,大家更是精打细算。每天将要到达目的地时,队伍都会派出两位男生当侦察兵,先去打探当地的饭店、宾馆的价*。“吃饭时尽量叫**便宜点或者分量要够多,我们每人一顿饭是10元,住宿的话一般每人15元。”来自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叶林镇说。

一路上省吃俭用地前进,有时会一起大声唱唱歌,有时却遭遇各种各样的危险和挑战。8月1日,刘家丽在通往桂林的山路上,车轮被石子路上的坑困住,连人带车摔倒,不能继续骑行,只能选择回家。8月8日上午,叶林镇在下陡坡时刹车太急,以致后轮飘起,摔伤了左手左脚。到下午,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的骑士廖津平在转弯时车头不能及时摆过来,摔伤了脸部,下巴缝了四针······

大大小小的摔伤、擦伤让刘艺星的压力越来越大,但是队员不想放弃,“既然都出来了,就走到*后。其实这也是我们的一个公益理念吧,你直接把*捐出去,跟你走了那么远的路才筹到这些*给孩子买他们需要的东西,分量和意义都不一样的。”

采写:南都记者唐学良实习生凌江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