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农学子搭建洗车微信平台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你想想看,广州有超过200万汽车用户,如果他们中有一半的人愿意用我们开发的‘快快洗车’**平台,这个市场就已经很有吸引力了。”快快洗车创始人、华南农业大学车辆工程学生何帅很看好**预约洗车的市场前景。

“用户只需关注**平台,点击‘我要洗车’,定位后预约洗车,输入短信验证码,选择满意的洗车店并提交订单,当收到订单编号短信,即预约成功。当你去到洗车店时只要出示订单编号就能马上洗车。”何帅表示,“我们团队6个人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来开发,操作起来还是蛮方便快捷。”

跑了两个月,和八十家商家合作

“我们这个**服务平台还是蛮受商家欢迎,目前有八十家洗车店跟我们合作,但其实一开始谈合作时我们什么都不懂。”何帅笑着说。

当初何帅和队友联系的**家店铺是华南理工大学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当被**问到有没有资料和名片时,空手而来的他们都只能摇头,于是**讪笑道:“你们什么都没有,来找**嘛。”何帅和队友只能尴尬离开。回来之后,何帅马上去准备详细资料和名片,做足功课后他们又去了那家洗车店,并*终谈成合作。

“几次交谈下来,经验慢慢就有了。我们发现商家担心的是会不会损害客户利益、能不能增加客户流量和客户体验,去交流时抓住这些利益点人家才会理你,我们才能有底气跟人好好聊。”慢慢地,越来越多的洗车店加入了平台,但何帅他们并没有“好高骛远”,“我们的目标是在广东能拥有10万用户。”

目前**有困难,资金也不足

对汽车一直很感兴趣的何帅是在今年3月末产生搭建洗车平台这个想法的。“那时亢奋到几天睡不着觉。你想想,广州就有超过200万汽车用户,都需要洗车,市场很大。而且根据调查,现在大量的洗车店有自己的**服务号,但还没有一家整合出一个集中大量车主资源的平台,来打通商家和用户的交流渠道。”

产生想法后,何帅开始招兵买马。“我学车辆工程,要做这个平台需要信息软件学院的同学。”于是他装作大一新生,加入信息软件学院的各大班群,并以发群邮件的方法来宣传自己想法,吸引志同道合的同学,信息软件学院的张楚昭就是被群邮件吸引来的同学之一。

“我是个不安分的人,一直很喜欢创业。大一时做过订餐网,后来经营不下去才转战其他。当收到群邮件时,就觉得这个快快洗车的模式跟我的订餐网很相似。”张楚昭说,于是他就约了何帅出来聊聊,没想到一见如故,当即决定合作。团队也慢慢扩大到6个人。

经过两个月找商家合作、设计软件,他们正式注册了广州米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推出“快快洗车”**公众号。成为公司CEO的何帅*近有点苦恼:“目前**还是很困难,而且资金不足,我把大一大二卖收音机等小创业*来的钱都投进来了,和合伙人共出了3万元,这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