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主题餐厅推荐 佛山特色美食餐厅介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导语:佛山有什么主题餐厅?和广州相比,佛山人口味更刁钻,不时不食,不地道不食,不实惠不食。所以在佛山,餐厅可称“压力山大”。今天小编向大家**几家特色主题餐厅,赶快来看看佛山特色美食餐厅介绍!

随着广佛同城化建设不断提速,餐饮业不少行家转战佛山,一众馋猫也越来越爱去佛山觅食。和广州相比,佛山人口味更刁钻,不时不食,不地道不食,不实惠不食。所以在佛山,餐厅可称“压力山大”,为求吸引食客,很多店家都有*门“杀手锏”,而在装修上更是大玩设计,走型格摩登风。



A进口牛肉放怀啖
立秋一过,对于“食肉兽”来说,贴秋膘立马成为了大块吃肉的好理由,尤其是大码版的进口牛肉,更是他们餐桌上的“宠儿”。不过在广州,并没有纯以进口牛排为主题的餐厅,想吃?只能去佛山桂城石龙南路怡丰城新张的“雅思堂”,这是一家总部在新加坡的牛扒店,在当地已有9年历史,餐厅以**进口牛肉为卖点。




**牧场的天然牛
“雅思堂”的牛肉来自5个国家,分别是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阿根廷和乌拉圭,按照所吃饲料的不同,又分为草饲牛和谷饲牛。大厨会根据牛的生产地和养殖方式,来选择它们身上*好吃的部位。
草饲牛,指的是在天然草原上放牧、以天然牧草为主食的牛,这类牛肉脂肪较少,味道较浓,嫩滑之余还较有嚼头。餐厅主厨孙文标师傅教路,草饲牛很适合怕脂肪摄取量过多的一族,每头牛只有四五公斤的菲力部位(牛里脊位)*为好吃。用来烤制的话,3到5分熟已经足够。在“雅思堂”,孙师傅只选用来自新西兰牛的菲力位,肉质*为细嫩。
谷饲牛则是在牛长到一定体重后,集中圈养起来,用玉米、混合谷物进行饲养。一般育肥期在5个月到10个月之间,育肥期越长的牛,身价越高。和草饲牛比起来,谷饲牛肉质更为肥美,脂肪纹理细腻密集,油香充盈,是国内“食肉兽”*易接受的品种。
来自澳大利亚RangersValley牧场谷饲牛的菲力和T骨位,是孙师傅的心头好。要知道,RangersValley牧场可是澳大利亚有着264年历史的**老牧场,只用自己种植生产的饲料来喂养牛,养出的谷饲牛以油香足、肉质滑嫩多汁而闻名。
在餐厅,你还能吃到T骨扒中的**部位“Porterhouse”,它介于腰脊肉和里脊肉之间,比普通T骨扒更为多汁柔嫩。



***美式烹制
像粤人对待海鲜的*高待遇是清蒸一样,老外对于好牛肉的做法就是直接生烤。
“雅思堂”做的是美式烤法,所谓美式烤法,就是把带有均匀坑纹的厚铸铁板,以高温烤制到350℃以上,再把牛排放上,利用高温瞬间锁住肉汁。在烤制过程中,有部分肉汁会滴落到热源上,立即被蒸发后产生焦香,附着在牛排上。因此用美式做法烤制出的牛排,表面会有规整的网纹,同时带有焦斑,内里切开却还是粉红欲滴,肉汁充盈。
有些师傅在制作美式牛扒时,喜欢在铸铁板下铺满*山石,好让热力更持久。对此,孙师傅表示,这种做法也是典型的美式做法,但一定要勤换*山石,否则很容易造成反效果。
除了烤制手法有讲究外,孙师傅对处理牛排也颇有心得。美式烤牛排要想柔嫩多汁,必须要提前72小时进行解冻,这样才能*大限度地保留牛肉的汁水。此外,大厨还会对部分加大码牛肉用天然食材进行腌制,譬如特优级肋肉,需提前3天解冻,用红酒、百里香、黑胡椒等腌制24小时后,慢烤12小时而成。肉质粉红细嫩,入口鲜美。

B玩味十足的精致甜品
去到“糖馆”,就像进入了一个演出正要开始的舞台。室内均是黝黯的水泥墙,银灰的椅子,一束束聚光灯打在高低错落的原木桌面,恰好勾勒出桌上甜品的完美轮廓,令其颜色看着更明媚鲜艳,是这暗色空间中的绝对主角。


蛋(芒果、百香果酱与椰子牛奶冻)


严选**食材
这家开在禅城区建新路与福宁路交界的“糖馆”,面积不大,只有5张桌子,装修风格硬朗。这一切,都是为了突显自家甜品的清新柔美。
无论从选料、造型设计到餐具选择,这里的出品都贯彻了有心二字。因此,在“糖馆”,你看不到常规的芒椰奶西或巧克力心太软。有的是融合了西班牙分子料理技术的“蛋”、按季节登台的“荔枝二重奏”、美貌如日式庭院的“立体组合盆栽”……而无一例外的是,它们的摆盘都精致立体,形如星级酒店的出品。
何止卖相精致,两位男店主在选择甜品的食材上也同样讲究。鸡蛋用的是农场的伊势蛋,面粉是按照意大利标准制作的出口面粉,巧克力则是法国的法芙娜。为求新鲜,这里的甜品都是即日制作,每款的数量都不会很多,售完即止。



吸收借鉴各国做法
和坊间的甜品店相比,店家更注重各国甜品技术的引进和摆盘。
譬如甜品“九”,就借用了早前美国流行的酒杯装蛋糕的做法,甜品师把酥皮、啫喱、鲜果、巧克力、百利甜酒、可可碎和榛子碎层叠而出。而“柚子流心”,则是从“心太软”中化出,以法芙娜巧克力海绵蛋糕为底,柚子慕斯放其上,里面裹入新鲜芒果打成的流心,再配上巧克力碎片,摆盘华丽如法式甜品。
“阿芙佳朵”是意大利当地的流行甜品,传统版本是把滚烫的意大利浓缩咖啡淋上香草冰激凌,吃的是那种冷热交替的口感。在“糖馆”,则在保留原有的咖啡之外,还变化出三个版本,一是男士版的“余市”或者是“宫城峡”威士忌,二是女士版的君度橙酒拼配伯爵茶,三则是分量增加了一倍的意大利浓缩咖啡。

C慢工细作德国菜
说到德国菜,德国猪手立马浮上脑海。对于大多数老广来说,德国猪手除了个头令人咋舌之外,味道可不怎么样,还会嫌弃它肉汁太少。不过在佛山岭南天地内的“宝莲纳德国啤酒花园餐厅”,你却可以吃到一只外皮酥脆、内里多汁的美味德国猪手,连带搭配的酸菜,也是入口酸爽适度。


经过三段式烧烤的猪手
餐厅大厨选用新鲜的猪前腿,连着猪肩位,一只足有2斤2两重,比一般的德国猪手个头更大,这为的是制作时能保留更多的肉汁。
大厨把猪前腿洗剥干净后,用白兰地和海盐腌制5天,以祛除杂味并嫩化肉质,然后请君下锅,在杂蔬水里浸到熟透。接着进入*重要的“晒皮”工序,在烤箱里用150℃烤至出油,使其吃起来不觉油腻。紧跟着进行第二次180℃的烧制,就像广东人制作麻皮乳猪一样,使它表皮酥化,同时要用插针不停地把猪皮上冒出的气泡戳穿。当烤箱温度调高到240℃时,大厨需要根据猪皮的情况不定时扫上特制的香草油,令猪皮变得金黄。只有经过这三段式烧烤的猪手,才会皮脆、肉滑、多汁,同时咸度适中,入味到骨。由于制作耗时需6天,因此店家每天仅供应15只德国猪手。



*创竹叶烟熏法
德国的另一代表菜是烟熏而成的“咸牛舌”。在“宝莲纳”,大厨则别出心裁地用上了竹叶来熏制,把新鲜的竹叶和黄糖一起放在铁镬底部,把澳大利亚牛舌放在烤架上,熏上一个半小时。等牛舌带上竹叶香后,再用*山石烤熟,风味*特,柔软带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