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少年系花都户籍住天河区无法上学 教育局竟不承认是广州户籍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梁艳燕 实习生 沈腕舒 花都户籍不属穗籍?昨天,在广州市教育局接访日上,刘先生反映称,因天河区教育局不承认其户籍属广州,其孩子入学无望。

  “天河区教育局不承认我的花都户籍属于穗籍”,刘先生的孩子因户籍与居住地问题,无法上学。据他介绍,其户籍是花都区,但在花都区没有房产。刘先生拥有的一处房产位于天河,只是房产证尚未办下来。“我开出了多份证明,如在花都无房产,同时天河区的街道办也给我写了在天河居住多年的证明。”

  刘先生提供的《2014广州市天河区小学招生工作指引》文件上写道,“穗籍适龄儿童学位分配的具体办法在坚持‘以实际居住地为依据,人户必须一致’原则的前提下,学位按‘一户一学位’(双胞胎、多胞胎及符合计划生育二胎政策除外)进行分配。”

  刘先生认为,自己的花都户籍也符合文件上所写的“穗籍”,自己的实际居住地也是天河区,小孩应当拥有在天河区**学校上学的权利。今年6月上旬,天河羊城花园小学批给刘先生的入学回执,也确认孩子可以到该小学上学,可是天河区教育局却不承认刘先生是“穗籍”。

  昨天反映完情况后,刘先生认为只得到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结果,“他们说会跟天河区教育局协商”,但对文件上所说的“穗籍”问题,相关人员也无表态。刘先生称,对方表示如果协商不了,他只能去找教育厅、***。对于协商的具体期限,市教育局只告诉刘先生“尽快”。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