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张小媛今天看到孩子们振奋人心的一面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关怀

“坐在音乐厅,当孩子们的歌声响起的时候,我的心里在流泪。在全国妇联工作,我有不少机会去贫苦地区、山区探访,看到那里的孩子们,都是让人比较怜悯的,大部分都是比较内向的孩子。有一个故事让我揪心,一位山区的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每天晚上,要抱着妈妈穿过的一件衣服入睡,因为那上面有妈妈的味道。所以想起留守儿童,很多人心里总是对这个群体有一种怜惜。但是今天看到孩子们振奋人心的一种面貌,我觉得南方都市报这三年组建留唱团,真的是做了一件善事、好事。我向南方都市报表示感谢。”

深圳市文明办副主任穆同伦:希望唤起更多人关爱留守儿童

“南都这个事做得非常好,我们深圳这座城市改革开放30多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凝聚着千千万万农民工的奉献,而他们的奉献里面就包含了家人、包括他们孩子的付出。我刚才在看时就想,**的儿童都一样可爱,无论贫穷或富有,或来自都市和乡村,都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唤起我们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都能想方设法为留守儿童提供一点帮助,使得他们都像都市儿童一样健康成长,把他们培养成****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深圳团市委书记蔡颖

孩子们在歌声中找到快乐

“我觉得孩子们确实太可爱了,他们很不容易,从小离开父母,需要温暖。现在,孩子们能够在歌声中找到快乐,找到这个城市的认同感,真的很不容易。我觉得选的歌很好,在那么短的时间内能学会这么多外语歌,这证明了孩子们的潜能真的是无穷的。其中《*好的未来》特别写实,‘每一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我觉得这是南都留唱团举办这个活动的意义。”

坪山新区党工委书记杨绪松

让我们用爱去构筑孩子们的梦想

“三年前,我们加入到发起和主办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确实一路走来非常感慨,特别是今天的留唱团音乐会。孩子们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从没有音乐基础,到在深圳音乐厅这个音乐圣殿上展现的水平、天赋、以及台风,都是非常**的,甚至不输于我们城里的孩子。这再次说明,每个人,尤其是孩子,追梦、圆梦都有无限的可能。我相信这些孩子们今天走下舞台,将带着他们人生道路上*好的珍藏,也是他们梦想的启航,更是他们内心更加强大的起点。我觉得我们为孩子们圆梦,实际上就是在赢得未来。”

深圳市歌唱家协会主席熊家源:音乐是对留守儿童*好的陶冶

“无论是活动组织还是演出效果,今年都比去年好,演唱完整**。对于没有任何音乐和歌唱基础的孩子们来说,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这些歌曲,非常难得。南都调动了多个部门来做这个事,功德无量,希望明年办得更有特色。这不仅有利于孩子们健康心灵的塑造,同时也陶冶了情操,有助于他们树立更大的志向。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都来关注这个群体,作为深圳打工者们的孩子,他们的父母或许就生活在我们身边,甚至与我们是邻居和朋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