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服已分发 爱心还在延续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校服分发现场热闹有序。南都记者陈文才摄

第5季之延伸篇

8月22日下午3时,深圳中心书城广场U站旁,也就是半个月前林旭斌和他的团队身穿校服跳舞的地方,他们将校服分发给需要的人,至此,南都“每人计”第五季“让深圳校服闪光辉”画上了圆满的句点。

申请更多是想参与活动

为了纪念高中时光,一群少年策划了一场行动,8月8日下午在深圳中心书城广场,与征集来的深圳市民一起,身穿深圳校服献上一场3分20秒的精彩表演,并通过这场活动募集一笔资金,购买100套校服,送给深圳有需要的人(详细见南都8月12日报道)。

林旭斌团队带着这个心愿梦想加入南都“每人计”,通过公益众筹和“我爱游戏”社区的支持,活动成功举行,视频已挂上网站,目前有上万的点击量。活动所需资金,通过腾讯乐捐平台,在活动举行之前就筹集满了。需要校服的人,通过公众**“南都鹏城通”平台,也迅速征集到了。

“就像深圳校服所传递的价值观,不管你是富二代还是穷人家的孩子,只要穿上深圳校服,就是一样的。”林旭斌团队说,申请校服不需要任何条件,只要理由能说服他们就行。林旭斌坦言,其实他不愿让人描述家庭经济有多窘迫,他觉得很残忍。

现场活动结束后,南都“每人计”团队工作没有结束,通过**收集来申请校服的名单,打电话核实申请人的身份信息,*终,林旭斌团队挑选了50人,每人送两套校服。南都记者注意到,从申请理由来看,部分是因为经济窘迫,更多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参与活动,或者领取校服作为纪念。

100套校服装了3大包

有申请校服人的姓名、尺码和需要校服的理由,拿着通过**申请整理出来的校服需求清单,上周三下午,林旭斌和小伙伴一起,到深圳外国语学校旁的校服专卖店,“100套校服,这么多?”女**都吃惊了,建议他们到位于横岗的工厂去购买,但听说他们买这么多校服的理由,**也感动了,考虑到去横岗路途太远,答应尽量在店里帮他们找齐。

有小学的、有中学的,有男生、有女生,几乎每个人的尺码都不同,为了找齐校服,**跑前跑后,每找到一件,林旭斌就打包好,用纸条贴上申请人的姓名。当时**着雨,难得凉爽,但两个人还是忙得一头汗,等付完款一看时间,一共花了两个半小时。当他们载着三大包校服离开时,想象着领取校服人的笑容,林旭斌说,那一刻心里很充实。

现场派出86套校服

上周五下午3时,成功申请校服的市民准时来到现场,其中家长居多。林旭斌团队一到,大家纷纷上前帮忙,有家长把校服摆放整齐,有家长维持现场秩序。点名、核对信息、领取校服、拍照留念,现场秩序井然,半个小时不到,分发出了43份共86套校服,另有7个人无法到达现场,林旭斌表示,稍后会联系他们,看如何领取。

现场接受采访的家长,部分表示家庭经济条件有限,没办法给孩子买新校服,“我女儿今年读二年级了,去年的校服,都是朋友送的旧的。”一位中年女士说,现场好几个家长带着孩子一起领取校服,拿到校服,孩子一脸的笑容,另一名女士指着儿子说:“这是姐姐的,他的没申请上,刚刚还在怪我呢。”有家长表示,领校服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带孩子来参与这个活动,让孩子学习如何关爱他人、如何参与公益活动。

在领取校服的家长中,不少热衷公益的。家住罗湖的郭先生是家中的顶梁柱,已经在深圳打工快15年了,郭先生经常抽出时间为社会服务,义工时已经接近300个小时,无偿献血60多次,育有一儿一女,女儿刚上三年级,妻子没有工作,经济负担相对较重,这次他成功帮女儿申请了一套校服。

剩余资金捐给其他项目

除了家长之外,领取校服的还有大学生,甚至有27岁的上班族,他们领取校服的理由不同于家长们,再次穿上校服,是为了纪念终将逝去的青春。就读于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陈同学,是深圳校服的忠实粉丝:“没想到能申请上,领回家可能会送给表弟,他更需要校服。”

现场,林旭斌忙着分发校服,也来不及跟大家交流。有家长认出他来,凑上去说:“这个活动办得挺好的,我让孩子跟你们学习,谢谢!”林旭斌正在核对名单,抬头,笑了。校服领走了,人群散去,只剩下林旭斌和他的小伙伴,“想着活动就这么结束了,有种怅然若失的感觉。”

活动已结束,爱心还在延续,林旭斌说,通过腾讯乐捐平台筹集了7530多元,实际花费了7267元,还剩263元,他与代收善款的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沟通好,剩下的*交由他们来处理,捐给其他的公益项目。

采写:南都记者冯悦实习生陈彦

MON

官察

TUE

每人计

WED

人文深圳

THU

发现深港

FRI

人文深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