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十年回首展”9月揭幕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深圳8月25日电 威尼斯双年展作为一个拥有上**汗青的艺术展,被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之一,第十四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2014年6月揭幕,将持续到11月。笔者25日获悉,威双中国馆在9月20日至10月20日,将举办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十年回*展”。

深双是一个以城市或城市化作为固定主题的两年一度的展览,2005年源起于深圳,2007年由深圳与香港这两个相连的城市协作打点,至今已履历了10年,共举办5届。展览呼应深圳所代表的中国城市超速成长的现象,以城市或城镇化为主题,偏重于当地问题的提出、钻研,及与**化资本及经验的分享交流。

深圳市公共艺术中间主任黄伟文在24日的发布会上说:“在1979年看深圳全景,你可以发现这里全数都是绿色的,在2009年市,绿色所占的比例已经只有一半,其他的处所全都成为了楼宇。城市的快速成长让我们跟不上它的脚步,糊口的快节拍让我们思虑的时候也变少了。深双给了我们静下来,思虑与城市有关的问题的时候。”

本届威双中国馆由学者蒋珺担任筹谋人,深双“十年回*展”是中国馆展览的主要构成部门。展中展梳理总结了十年间五届深双从摸索到成熟的成长过程。并以案例卡、故事本和什物模子的体例展出五届中的代表性作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