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投资移民涨价没商量 中国投资者何去何从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 李杨

今年是投资移民名副其实的“涨价年”、“收紧年”。年初突如其来的加拿大联邦投资移民“一刀切”,导致大量等待排期的投资者加国梦断;今年2月,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AC又发布了**咨询统计报告,建议英国投资移民金额从100万英镑翻倍提升至200万英镑;而从开放之初到如今一直*热异常的匈牙利国债移民,也传出将于明年将国债金额从25万欧元提至30万欧元或更高的消息;就在前几天,美国***签证办公室又表示今年中国EB-5申请人签证已用完,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正式进入排期。

面对步步收紧、时时变化的投资移民政策,中国投资者该何去何从?

英国

坊间传闻: 今年10月正式翻倍涨价

早在今年2月,英国移民咨询委员会MAC就发布了令广大英国投资移民申请人期待已久的**咨询统计报告。这个意见征集虽不是英国**官方信息,但却被认定是2014年度英国**、特别是英国移民局即将做出投资移民的重要政策导向以及政策数据支持。该报告中建议:英国投资移民金额从100万英镑提升至200万英镑,投资金额涨幅翻倍。

进入下半年,涨价的呼声越来越高,坊间传闻将于今年10月份正式宣布涨价消息。

●分析 “**英镑”收益甚低

景鸿集团总裁关景鸿分析,假如此次涨价势在必行,这意味着自1994年开始已实施20年的100万英镑移民政策将*次被动摇。

“究其原因,‘经济贡献’仍是提倡政策变革的重心。”关景鸿称,近年来,**热门移**家的移民政策大幅调整,是这次英国移民政策改革的*要衡量基本。一直以来,投资者需购买100万英镑的**国债,投资期为5年。但从2月份MAC的报告中侧面反映出,英国民众甚至是**,对现行政策经过20年实践后的成果并不满意,“通过购买英国**债券,申请人即可获得英国身份,这种方式带来的经济效益‘间接’且‘效益低’,很多投资人并非真正在当地进行投资,并为英国带来直接的经济收益。”

匈牙利

明年起,国债投资金额提高至30万欧元

匈牙利国会表示,鉴于匈牙利国债移民项目的*爆程度与日俱增,拟定于今年9月发文,公布匈牙利国债项目在2015年,投资国债金额将由25万欧元提升至30万欧元或者更高。

该国国债投资移民自去年4月推出以来饱受好评,*期名额1000名,8个月后开始推出第二期,名额猛增至2000名,且取消了原本需要登陆匈牙利的要求,申请条件更为简单便捷,审理速度也大大加快,真正实现了“移民不移居”。据景鸿集团的客户咨询数据显示,*期项目推行约半年后,客户签约率开始呈爆发性的增长。截止至今年7月底,今年内的签约量比去年4月至12月的签约量增长了150%。

至此,已有专家不止一次地预言,匈牙利项目作为欧洲移民市场的一匹黑马,势必会迎来涨价或门槛提高等新政策。果然,本次消息的放出证实了这个预言。

●分析

相信这是未来欧洲项目的发展趋势

关景鸿认为,此次匈牙利国债移民的涨价将对在欧洲移民市场一直持观望态度的申请人敲响了警钟。今年9月正式公布涨价后,届时会有大批赶“旧政”的申请者涌入。“欧洲移民项目日渐成熟,经过一段时间测试市场反应后,匈牙利的整体政策被界定为‘简单、宽松’,并具备‘最快申请永久居民的欧洲项目’优势。政策适当调整自然是顺理成章,相信这个也是未来欧洲项目的发展趋势。”

美国

今年中国大陆EB-5签证将冻结

美国时间8月22日,芝加哥召开的AILA(全美移民律师协会)大会上,美国***签证办公室主任Charles Oppenheim宣布,今年中国大陆产生的EB-5申请人签证将被冻结,直到下一财年(2015财年),即10月1日,才开始重新发放。美国投资移民EB-5签证正式进入排期时刻。不过,对于已经收到在8月和9月去往美国驻广州领事馆面试通知的申请人,可以继续前往面试。

一旦排期,十七八岁的未婚子女或将超龄

●分析

“这是自1990年EB-5计划创立以来,*次出现EB-5年度签证用完的情况。”嘉诚海外移民公司董事长杨小平表示,自从加拿大政策收紧,越来越多的申请人把目光转向美国,但EB-5签证名额只有1万个,“签证排期也是意料中的事”。

杨小平称,对当前已经获批I-526、但是还未走完NVC(国家签证中心)流程进行面试的投资者,应该不会受到大的影响。“新财年将从今年10月1日开始,1万张新签证将开始发放。真正的排期瓶颈,预计将会在明年春夏之交。明年一旦出现排期,将可能面临近两年左右的排期倒退。”

“排期倒退”的意思是,美国EB-5签证配额每年1万张,即3000多个家庭;当签证配额没有达到1万时,中国可用本年度别的申请国的剩余签证名额;而一旦EB-5签证达到或超过每年1万个指标后,每个国家只会平均分配到7.1%的总配额,这意味着分配给中国的EB-5签证每年只能有710个。这样算下来,如果从目前的数千个名额降至710个,中国EB-5投资者在I-526申请获批后,还将额外多等2-3年。而一旦排期出现,17-18岁的未婚子女可能面临超龄危险。有赴美就学计划的移民家庭需特别注意。

●观点

移民计划“宜早不宜迟”

纵观如今**的投资移民环境,许多国家的投资移民项目开始相继提高投资门槛,或计划提高门槛。“各国投资移民项目设立的主旨,本质都是以有利于该国的经济发展为基本点。对于在长期或短期的时间内,能为该国经济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的投资移民项目,是受到**欢迎和鼓励的。”关景鸿的看法是,随着投资移民数量的递增,以及各国家和地区不断审视政策合理性以及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提高投资金额或调整政策方案会成为一个趋势,逐步蔓延。

以中国香港的投资移民案例就知道:该项目自2003年10月起实施,于2010年10月*次更改条例,投资金额从650万港元上升至1000万港元,升幅约54%。同时,还在投资类别上剔除了“房地产”一项,导致大批申请人为赶搭末班车,创下7年来*个历史新高——2010年全年申请量为6706宗个案,较2009年增长近98%。在2011年申请量短暂回落后,从2012年开始又迅速攀升,热度有增无减。

关景鸿认为,对于有意移民海外的投资者来说,如今**热门移**家的投资移民项目已经发展成熟,可以说已经成为一个独特的“投资市场”,既有一定的投资性质,同时也让投资者得到一个海外身份。面对价格可能随时变动、名额也可能随时沽清的情况,建议已经有计划的投资者果断出击,避免因犹豫等待而遭遇投资金额上升或名额已满的风险。移民,从来都是“宜早不宜迟”。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