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千亿房企”上半年销售能力普遍跑赢大市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昨日恒大在港发布2014年中报,去年的七家“千亿房企”中,五家上市企业已公布其半年报。在房地产形势普遍下滑的情况下,上述五家房企的销售能力均普遍强于大市,绝大多数业绩普遍录得增长,部分已经完成全年目标超过五成,但是毛利率多随市场平均毛利率下降的步伐录得下降。而在全行业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多数企业负债率出现增长。

同时,恒大已高调提出打造多元化企业,而保利、碧桂园等则将继续在房地产业内实行其多元化战略。

在房地产形势普遍下滑的情况下,“千亿房企”的销售能力普遍强于大市。

昨日,恒大在中国香港公布半年报。上半年恒大录得693亿元(如无特别注明,均为人民币)合约销售额,完成全年计划的63%,同比增长55.4%,合约销售建筑面积979.6万平方米,是少有的完成半年目标的房企。

销售业绩:

绝大多数增长

年度销售目标完成较好

“今年销售目标定位1100亿元,但大幅超额的几率特别大。”恒大地产副主席夏海钧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

而前日公布业绩的保利地产中报显示出了稳健增长的态势,上半年实现签约金额651.39亿元,同比增长2.35%;市场占有率达到2.09%,较2013年末提升0.55个百分点。按照去年业绩1252.89亿元计算,销售额也已超去年的半数。

行业“老大”万科上半年则实现销售面积821.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0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6%和20.6%。

去年新晋“千亿房企”的碧桂园,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及建筑面积同比分别增73.6%及73.4%。而由于碧桂园年初制定的1280亿元销售目标较高,销售完成比例情况稍逊,为45.6%。

中海地产是**出现合约销售额下滑的千亿房企,上半年实现合约物业销售额为730.4亿元,同比减少8.8%。

但中海地产主席兼行政总裁郝建民表示,中海地产去年披露的为“销售额”,而今年披露的为“销售合约额”,“今年尚有已售未签80亿元,如果加上这个,和去年同口径比较,也有800多亿元销售额,和去年差别不大。”

有非“千亿房企”表现一般。昨日,富力地产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合同销售额为258亿元, 期内集团完成的可售面积共838,000平方米。集团核心业务物业发展期内交付销售面积814,500平方米,营业额及**分别达83.7亿元及7.88亿元,毛利率维持良好水平。

毛利率:

普遍下滑 多为25%左右

由于成本提升和竞争激烈,即使“千亿房企”也难免面对毛利率下降的窘境。

恒大地产上半年毛利为180.9亿元,同比上涨58%;毛利率为28.6%,较上年同期上升1.3个百分点。

保利地产是另一个毛利率录得上升的千亿房企,其结算毛利率为33.78%,其中房地产结算毛利率为32.27%,同比分别增长1.2和1.36个百分点。

而另外三家“千亿房企”的毛利率均出现下滑,万科上半年房地产业务毛利率为21.88%,同比继续下降1.90个百分点。

碧桂园的毛利率从2013财年的30.3%回落至今年上半年的28.6%;中海地产毛利率33.69%,也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碧桂园*席财务官吴建斌表示,目前房地产公司普遍存在毛利率下降的问题,“过去房地产的毛利率比较高,现在基本上是25%到26%的水平。”

资金面:

期末现金相对充裕

虽然部分“千亿房企”的负债率也有所上升,但是基本都还在安全线内,期末现金和现金流也相对充裕。

恒大地产中报显示,其期末持有现金达640.3亿元,为现金持有的新高点。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恒大有充足的现金和现金流。

在负债率方面,保利地产截至6月末的整体资产负债率为79.56%,有所上升;而碧桂园负债水平为67%,与去年持平,期末现金余额为244亿元。

而中海地产称由于内地银行对房屋按揭批准和房贷比过往有所放缓,报告期内集团销售回收资金同比减少6.9%为405.1亿港元,导致集团综合净借贷比例从去年年的28.4%上升到37.2%。

同时,恒大和碧桂园均表示要将负债水平控制在70%以下。(记者潘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