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牵手腾讯 综合布局非油业务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昨日,记者从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方面获悉,公司已经与腾讯公司签订业务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利用各自的战略资源,在业务开发与**、移动支付、媒介宣传、O2O业务、地图导航、用户忠诚度管理、大数据应用与交叉营销等领域探索开展合作。

此前,中国石化易捷已与大润发、**卓玛泉、顺丰快递、1号店等企业签约开展合作。

在8月25日的中期业绩推介会上,中国石化董事长***表示:“目前**上非油业务营业额和毛利占比均为国内20多倍。中石化借移动互联跨界发展空间*大,更能放大价值,未来**发展便利店、O2O、金融、汽服、环保和广告6项新兴业务,逐渐从油品提供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此番定调,让混改推进中的中石化再次成为市场的**关注对象。

今年上半年,勘探及开采业务为中石化贡献主要利润。不过,因原油价格下降、汇率等因素影响,中石化的这一主营业务实现经营收益283亿元,同比下降8.7%。同时,中石化加快销售业务改革重组,销售板块已与炼油业务一起成为公司收益的主要增长点,其中,非油品营业额达71.9亿元,同比增长10%,相比其他业务增速*大。

对于外界揣测的中石化转型做大零售,中投顾问**研究员任浩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零售业并非石油*头的主营业务,也不太可能成为其优势业务,做大做强零售业显然与国家层面改革的初衷有所背离,放开零售业务、放开终端销售环节是为了将适合民企来做、适合高度竞争的领域交还给市场,自由竞争、公平议价、行**力退出才是此次改革的核心目的。“接下来中石化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将步入到产业立法、核心业务放开等环节,民企能否获得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尚有待观察。”任浩宁说。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