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世界》为广交新乐季开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陈煜堃报道 9月13日,广州交响乐团的第18个乐季将在星海音乐厅拉开大幕。这场以“美丽新世界”为主题的开幕音乐会上,除了有常任指挥林大叶执棒上演德沃夏克《自新世界》,乐团还将携手**华人大提琴家秦立巍再度诠释作曲家赵麟的跨界之作《度》。

其中,《度》更是中国三大乐团*次联合委约赵麟为大提琴、笙与管弦乐队所作的协奏曲,去年广州*演的主角是马友友与吴彤,从大提琴的低沉委婉,到笙的空灵飘渺,30分钟的琴笙合奏将这部表现玄奘取经之路艰难与坚韧的当代作品演绎得动人心魄,让现场逾千乐迷陶醉其中。而本次开幕音乐会中将换成被誉为“***的马友友”大提琴家秦立巍和香港中乐团笙*席郑德惠来延续这段互诉衷肠。把大提琴与笙这两种看似没有关联的乐器巧妙地混搭在了一起,作曲家认为古代庙堂祭祀用的笙*能演绎音乐中的神性,而更适合表现人类情感的大提琴则代表了人性,两者的跨界对话体现出了“人性”与“神性”之间的一种平衡,这就是所谓的“度”。

除了展现“从此岸到彼岸”这样一个探索旅途的《度》,另一*《自新世界》也是捷克作曲**德沃夏克身在异乡所作,是他对于美国所在的“新大陆”所产生的印象的体现,成为了纽约乐评人不惜极尽溢美之词的**。在这部作品中,德沃夏克运用了大量的黑人音乐素材,又融入了他的波希米**结和斯拉夫音韵。纯朴的五声音阶、*特的切分节奏使第九交响曲充溢着浓郁的异国情调,有着丰富、强烈、新奇的斑润色彩,深得各国乐迷的欢心,是十九世纪民族乐派交响曲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标签: 娱乐八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