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湾教师体罚幼儿 最高可被罚款千元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 金湾区教育局昨日公布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量化标准(下称“标准”),*次对教师体罚、侮辱学生、学生作弊等15类违规行为明确了处罚依据、处罚措施和罚款金额,其中幼儿园教师体罚学生情节恶劣的,*高罚款1000元。支持者认为,标准**有助于***门依法行政,但也有**疑*高1000元的罚款有点轻,对体罚的教师难以形成威慑。

中考提前答题扣该科30%成绩

考试作弊会受到处罚,但处罚有多严重?标准对此作了明文规定。学生如在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与升学考试中作弊或违反考试规定、纪律,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试室、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试室的、考试信号发出前答题的、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将扣除该科考试成绩的30%;不按指定的考场、试室和座位号入座应试的、在试卷规定以外的地方填写姓名、准考证号(或考生号)的或用规定以外的笔作答的,扣除该科成绩50%;传递任何纸条、在考卷上做记号将被取消该科成绩;如存在冒名顶替、盗窃试卷等行为,将被取消本次考试资格。

标准同时对使用有毒、有害材质制作教具、玩具;克扣、挪用幼儿园经费;因学校玩忽职守、疏于管理,造成学生食物中毒等15种违规行为作出了具体的规定,并根据情节轻重分别采取罚款、警告等处分。

侮辱学生或被撤销教师资格

*引人瞩目的是,标准中明确了幼儿园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的行政处罚标准,其中情节轻微,未造成不良影响的,予以警告并罚款500元;中等程度罚款800元,情节恶劣,损害幼儿身心健康,处以1000元罚款。教师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将被撤销教师资格,自撤销之日起五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但有市民对上述标准提出质疑,称处罚力度太轻,对于老师威慑力不足。

部门回应

体罚情节恶劣将受刑罚制裁

针对外界关于部分处罚标准力度太轻的质疑,金湾区教育局相关人士回应,该局是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制定的,罚款*高1000元已经是行政处罚中*高的额度。如果老师体罚或变相体罚情节恶劣,构成违法犯罪的,除了***门的行政处罚之外,还有刑罚制裁,受害学生家属还可以通过法律索要民事赔偿。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