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压缩的还有经费中的水分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市委常委会在本地党报刊发了《**珠海市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2014年7月31日)》。方案显示,珠海将严格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标准,全市公务接待支出经费在去年已压减10%的基础上,今年再压缩10%以上,公务用车运行支出压缩5%以上。(《南方都市报》昨日AII07版报道)

在**禁止**浪费的情况下,珠海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费用一再压缩,理应给予掌声。但在目前支出监管还没完善的情况下,行政经费的使用效率仍然未到高水平,部门仍然有千方百计花*欲望。于是将不该花的*花了,不该出的差出了,不该买的东西买了。

有的部门在开展某项工作时,申请经费仍然有较大的水分,习惯于10万元就可以办好的事情,却要打20万元甚至更多的申请报告。一方面是因为财政部门在审批时往往会只给80%左右的经费,老老实实打报告还真不行;另一方面多要点就容易从中捞到一笔好处,通过报大数来获得回扣等好处。财政部门不可能对每个项目都熟悉到准确去核准,为了避免资金浪费,只好以打折方式给经费。这部分的经费恰恰是监督的**。

由于预算编制不够细致,各方审议预算的时间往往较短,很难严格地审议每笔财政支出的合理性,**部门难免有多报预算的动机,促使他们在年终余下大量的“预算内”经费。让财政支出更理性,建立完善有群众参与的监督机制才是关键。只有让每一项财政支出都置于公众监督之下,将知情权、监督权、问责权落到实处,才可以挤掉财政支出的水分。如果财政预算审核监督不力,预算执行不公开、不透明,遏制某些部门的利益冲动只是空谈,**部门花*行为不会很好地规范起来。□邱镇尧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