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回收站被投诉“散发恶臭”,记者赶到时空无一人勒流:此处已查,未现问题啤酒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吴曦实习生何国劲上周末,有电视节目指勒流工业大道一燕京啤酒回收站散发恶臭,更称酒瓶回收后不会清洗。记者周一走访并未有发现。昨日勒流街道回应称,并未发现“发臭工厂”,但查处一无牌啤酒经销商。

酒瓶回收点被检查

上周五,广东电视台一节目指位于顺德勒流的燕京啤酒的酒瓶回收站存在严重卫生问题。被投诉的工厂位于勒流工业三路26号,节目暗访称该处是燕京啤酒下的一处啤酒瓶回收点,由于正值夏天,酒瓶内剩余啤酒发酵散发出腐臭。

“厂房的角落里面,分布着两个大垃圾堆,上面爬满苍蝇”,“厂房里每一寸地面,都散布着眼前这些粘稠的黄色液体,散发出浓烈的食物**的味道”。节目中一员工承认酒瓶不会洗,“天天洗,哪里有那么多时间洗”。

记者25日下午到现场走访后,并未发现节目中所描述的场景,周边也并无臭味,只是被投诉的工厂内空无一人。直到昨日下午,勒流街道官方微博@勒流发布发微博称,25日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工厂进行了检查。

据了解,了解到相关信息后,勒流街道组织了市场****(食品药品监管)、环运、综*等部门的执法人员于8月25日上午9点联合对该场所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位于勒流工业三路26号的工厂,由王某租赁,用于回收转运燕京啤酒空瓶。

该回收转运点面积400平方米,现场有4名工人在工作,并堆放有燕京啤酒空瓶约2000个,执法人员当时并未发现有待分装的啤酒或生产、灌装啤酒的工具设备。据调查,租户王某是燕京啤酒在勒流的经销商,他同时租赁了勒流工业五路53号对面的厂房,用于存放燕京啤酒成品。在现场调查中,王某所出示的营业执照之前已被吊销,食品流通许可证也已过期,也没有报批环评文件。由于涉及无证照和环保违法行为,勒流市监(食药监)分局和环运分局已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暂未发现问题啤酒

而节目中称啤酒瓶未经清洗,勒流通报指,该空瓶回收转运点的装运流程是先将啤酒瓶内的残留物倒出,再用麻袋进行包装,然后装车运回位于南海区狮山镇的广东燕京啤酒有限公司,由该公司进行清冼和消毒。该空瓶回收转运点没有生产或灌装啤酒,也没有清洗消毒工序,故执法人员目前暂时没有发现“问题啤酒”。勒流街道通报呼吁辖区群众不必过于忧虑。

在节目中,该投诉来自麦先生,其称多次对工厂进行投诉,勒流综*办、市监(食药监)分局和环运分局也对此进行回应,称进行了核查,暂未查到受理过类似的投诉。

下一阶段,勒流街道表示将加强对城乡接合部和工业区进行巡查,强化对无证照、环保不达标企业(特别是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执法力度,同时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办理好相关证照,合法经营。同时,勒流市监(食药监)分局敦促相关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在日常工作中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特别是对经销商空瓶回收操作规程进行规范,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