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进旧小区还须政府给力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你来我往 (草根声音,我有我态度)

近日,中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体育路(恒信)客户中心经过内部装修后正式新装营业,中心门口设有24小时燃气IC卡自助充值机。据悉,中山11个旧小区,共有约3000户,其中已生效使用管道燃气的用户约600户,仅占总户数的20%。而别墅小区已生效使用管道燃气的用户约50户,占总户数的10%。(8月26日南都中山读本)

**笨重的煤气罐,用上安全、廉价又方便的管道燃气,这是很多城市居民的愿望,但为何在中山市目前已竣工通气的11个旧小区中,已生效使用管道燃气的用户仅占总户数的20%?原因不外乎以下两点:一是住户本身的问题。生活在城市老旧小区的居民,大都是家庭经济条件不太宽裕、生活相对比较困难的底层民众,动辄数千元的燃气入户费令他们心有余悸;二是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的问题。老旧小区普遍都存在基础设施陈旧,硬件环境落后的情况,出于施工成本上的考虑,相关方面对推进天然气入户工程也缺乏应有的积极性。

从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的角度来看,**“燃气入户”是一项****的好事情。面对管道燃气工程在旧小区推进缓慢这一现实,**部门应当有所作为:一方面,要鼓励燃气企业让利于民,在充分考虑到老旧小区居民的经济和心理承受能力,并兼顾企业利益的前提下,适当降低燃气入户的收费门槛;另一方面,要将老旧小区燃气入户工程,纳入到城市综合*理改造中来,在财政支出上做出适度倾斜,通过**补贴来摊薄管道燃气的施工成本。总之,企业让一点,**出一点,居民拿一点,如此,才能让管道燃气这种干净、便捷的新型能源,能够尽快进入寻常百姓家。□梅广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