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顺德将有少儿图书馆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阅读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顺德12周岁以下少儿将有专门的图书馆。昨日,区发展规划和***公示了顺德图书馆**期功能改造工程审批情况,图书馆*层原来的展览馆将改造成少儿图书馆。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期工程将于年底完成,届时馆内除藏书外还会举办多种类型的亲子活动。

开辟少儿阅读专馆

区发展规划和***公示的内容显示,本期项目改造面积为2891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顺德少儿图书馆*层、自助图书馆和休闲书吧,总投资为283万元,建设期限为4个月。

顺德图书馆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一期工程已于本月动工。其中,新改建的顺德少儿图书馆*层将包括绘本图书屋、亲子活动区、活动成果展示区和数字阅读体验区四个板块。

“目前,顺德仅有一个少儿阅读室,无法开展少儿阅读各类活动。”该工作人员介绍,建成后不但拓宽了阅读场地,而且会邀请家长参加图书馆举办的精彩活动。而在数字阅读体验区内,少儿还可以通过平板阅读或者参与系统上的小游戏。

据悉,建成后,少儿阅读图书馆面积将超过3000平米,达到市一级少儿图书馆标准。近年来,顺德图书馆也先后推出了少儿阅读营、少儿分级阅读计划等系列活动以丰富少儿假期生活。

每天都可借还图书

除少儿图书馆改造外,自助图书馆是本次改造的另一个亮点。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自助图书馆将不受时间限制,市民可以自助借还。

“自助借还系统和银行的ATM一样,只要凭借书证就可完成借还。”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图书馆晚上九点后和每周一为固定的闭馆时间,有了自助图书馆后,顺德图书馆就能给读者提供每周7天不间断的服务,且延长每天的借还时间。据悉,自助图书馆届时会提供各类图书1.5万册、报纸200多种、期刊300多种。

另外,休闲书吧则作为图书馆的一项辅助性设施,提供书刊、文化用品销售以及简单便餐的配套服务,满足不同读者的需求。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