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第一老赖失信金额过亿元 全国排第十三名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吕婧 通讯员 刘香霞 高尚 **对“老赖”的打击又出重拳。今年7月1日起,凡是被纳入*高人民**失信人名单的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购买机票乘机。南都记者昨日从中山市**人民**获悉,此举实行短短1个月来,就有5名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到**来还*。

  “老赖”主动找法官还债

  2014年7月2日,中山市**人民**执行局办公室接到被执行人郭少锐的电话,他急切地要找到自己被执行案件的承办法官,“我要交执行款项,请把我从失信人名单中删除!”以往被执行人跟执行法官都爱玩“你追我逃”、“你找我藏”的把戏,如此主动履行**的生效判决实属少见。这次郭少锐为什么迫切要求执行?原来他从北京买机票回广东时,因为被纳入*高人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无法购买机票。

  **查明,郭少锐拖欠了黄某原7.6万元厂房租金,经**二审判决后一直没付。2013年7月11日,原告向中山市****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过程中郭少锐一再强调他没财产没现金,无法支付租金款。后来,**依职权向中山市各商业银行等部门调查,未发现郭少锐在中山有可供执行的财产。申请执行人黄某原提供了财产线索,执行法官前往珠海市调查并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及小汽车,并依据郭少锐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事实,决定将他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于2013年11月将之发布在*高人民**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

  今年7月4日,郭少锐将应付欠款全额履行,申请执行人黄某原同意撤销对被执行人的信用惩戒结案后,**删除了郭少锐在*高人民**失信人员名单库中的信息。

  今年已有427人上失信名单

  中山市**人民**介绍,自今年7月1日以来,短短1个月已经有5名失信被执行人因无法购买到机票而主动到**执行局,表示履行判决请求解除禁令。“全国被执行人信息查询系统将和有关部门的网络信息系统联合起来,对老赖的联合信用惩戒力度将越来越大。以前,法官围追堵截老赖还*;如今,老赖找到法官主动还*。”该院执行局局长陆永伟表示。陆永伟介绍,目前**利用*高人民**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平台,使被执行人的信用好坏和其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交易机会、生存空间等直接关联,“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使失信被执行人寸步难行。今年1-8月,该院将427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名单;上半年执行案件中主动履行的案件371件,较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数字]

  “中山首赖”失信金额高达1.0296亿元

  2014年7月18日,*高人民**执行局与人民网联合推出“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http://legal.people.com .cn/sxphb),也就是公众俗称的“老赖排行榜”。登录该排行榜,普通市民既可以查询全国自然人和法人“老赖”的失信排行,也可以查询各省份及各地级市内的排行情况,还可以按失信金额、失信时间、失信次数等多个维度进行排序。同时,市民还可以了解“老赖”是被哪个**立案的,具体失信行为等。在“失信被执行人排行榜”中,中山有100名失信被执行自然人和29家公司上榜,中山失信金额*高的是中山****发布的被执行人廖国明,他同时还“高居”广东省失信金额排行榜第二名、全国榜第十三名,涉及17件被执行案,失信金额高达1.0296亿元。

  [法规]

  六种情形将被纳入失信名单

  《*高人民**关于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的若干规定》,以下六种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的情形,**可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进行信用惩戒:(一)以伪造证据、暴力、威胁等方法妨碍、抗拒执行的;(二)以虚假诉讼、虚假仲裁或者以隐匿、转移财产等方法规避执行的;(三)违反财产报告制度的;(四)违反限制高消费令的;(五)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的;(六)其他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