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提高异地户籍者房贷首付比例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洁琼实习生肖南屏 此前网上有传言称,中山农行将从9月1日起对异地户籍购房者*套住房提高*付比例,外市户籍的*付将从三成提高至四成,外省户籍的将从三成提高至五成。昨日,农业银行中山分行相关人士向南都记者证实确有其事,不过并不是“一刀切”,部分异地户籍购房者将通过还款能力评估享有三成*付。

农行:评分较高者可不增*付

据悉,广州与佛山此前分别同样发布异地户籍*套购房提高*付比例的消息,目前均已执行新规。随后中山本地多个**、微博有报料称,农行将从9月1日起,对于*套一手房贷,广东省内非中山市户口的*付提高至四成,省外的提高至五成,中山户口的维持三成不变。

昨日,南都记者向农业银行中山分行求证此事。该行办公室工作人员证实,异地户籍客户购房提高*付比例的新规,将从9月1日起实施。对于为何作出调整,上述人士解释,异地购房主要为投资所用。今年以来,随着房价下调,房地产投资的风险增加。农行对异地购房进行提高*付比例,是为了筹出更多的资金为本地户籍的*套购房者提供服务。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异地购房者*套房*付均有提高。上述人士称,内部将对购房者的信用以及还款能力进行评估,评分较高的异地户籍人士,仍可以享3折*付。据悉,评分指标包括婚姻状况、收入证明、征信记录等多项指标。评分低于585分则提高*付。

同行:不分户籍*套仍三成*付

昨日,记者致电多家银行的中山分行了解到,目前除农业银行外,并无其他银行跟进调整非中山市异地购房者*付比例。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中信银行均表示,本地购房者和异地购房者的新房*套*付都是30%,二套房*付60%,不依据户籍区分。

恒生银行中山分行的相关人士则表示,非中山户籍购房者必须提供近一年在中山的税单和社保,才有资格申请住房贷款,但中山户籍购房者和非中山户籍购房者购房*付的比例上没有区别。

[分析]

或受各地“断供”事件影响

下半年以来,全国已有多地出现房价下跌,政府解除限购、银行下调房贷利率等刺激动作,农行为何还会通过提高*付比例调控房地产销售市场?某国有银行相关分析人士认为,各地出现的“断供”事件,或对农行有一定的影响。另外,也有可能农行前期房贷较松,现在对房贷进行收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