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创业好点子 拿出来遛遛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8月25日和26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在仲恺高新区举行,来自国内外的74个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展示,期望获得伯乐青睐,实现创业梦想。仲恺高新区也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展示仲恺的创业投资优势,吸引更多更**的项目和人才落户。

海外创业团队14个

今年5月1日,由科技部*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和广东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惠州市科技局和惠州仲恺高新区管委会协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惠州赛区)暨第二届“珠江天使杯”科技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比赛目的是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截止到7月25日,惠州报名项目已超过百余个,经过网评初选,进入惠州赛区决赛的项目共计74个,其中企业组50个,团队组24个(海外创业团队共计14个,美国9个、德国4个、马来西亚1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移动互联网和生物制药等方面,与仲恺高新区目前所主导的战略发展方向基本契合。

25日,74个项目分组进行了路演和评审,每个企业项目路演10分钟,答辩15分钟。团队项目则路演10分钟,答辩8分钟。今天,**组赴参赛企业调研,以**企业参赛材料的真实性。由于广东赛区下设广州(综合赛区)、东莞、惠州、佛山、顺德5个*立分赛区,等各赛区比赛结束后,将采用统一的评选标准和方式筛选出晋级省赛和国赛决赛的企业(团队),据透露,今年广东省决赛的地点也将在惠州。

仲恺举行推介会招才引智

据了解,省赛组委会对晋级分赛区决赛的团队和企业授予“**团队/企业”称号,享受相关科技项目扶持和投**政策,颁发证书或奖牌。以大赛**评定意见作为项目评审意见,对进入总决赛的企业及创业团队(获奖后6个月内在广东注册成立企业),优先**纳入下一年度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资金计划或其他**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对于落地仲恺孵化的参赛创业团队,仲恺高新区管委会还将提供减免房租等优惠。

昨天上午,仲恺高新区还举行了招才引智推介会,区委常委、常务副主任周章玉向参赛团体介绍了仲恺高新区概况、产业规划和发展优势,区委常委、党群办主任方小龙则介绍了高新区人才政策,以优越的生活和工作扶持奖励条件吸引人才和项目来仲恺落户。

来自德国的参赛者Axelpost昨天对记者表示,他听了仲恺高新区的介绍后,感觉仲恺这边环境很好,很适合来投资创业。他站在举行会议的科融大厦楼上,看到高新区道路干净漂亮,他很喜欢这里。这次来参加比赛,主要是通过仲恺高新区在德国科隆设置的办事处获得信息的,他希望在亚洲找到战略合作伙伴,将自己的项目**出去。

[链接]

可约人打高尔夫的电子杂志

来自德国的Matthias想做个GolfPost项目,专门为高尔夫球者打造的线上电子杂志,提供所有高尔夫球运动相关和大型比赛的即时信息,内容涵盖运动装备、高尔夫球场以及训练咨询等,“你也可以通过这个杂志约人比赛,比如说我想去打球了,它就可以帮你找个伴。”

可与蓝宝石媲美的屏幕保护膜

莱特涂层科技团队带来的屏幕保护膜项目,其表面硬度可达硬度9,仅次于硬度10的金刚钻石。屏幕表面几乎不会磨损,在整个使用寿命期崭新如故,它与蓝宝石膜玻璃的性能相当,但成本只有其十分之一,市场前景**。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