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神器智能手环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版咕咚2华为荣耀手环

3C潮品

近两年可穿戴式的智能电子产品蜂拥上市,包括智能手表、谷歌眼镜等,这些集成了众多电子功能或辅助功能的产品,如同普通手表或眼镜一样可以穿戴,吸引了不少年轻的拥趸。但可穿戴式智能电子产品的售价不菲,作为主打消费群的年轻消费者并非所有人都有经济能力去购买。同样也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智能社交手环,它*大的特点在于与当前*热门的社交软件**实现了无缝对接,同时也保持了较低的准入门槛,*低只需花费四五百元,就能购买到一款社交智能手环。

随时可在朋友圈分享数据

数年前不少电子产品厂商就已推出了智能手环产品,作为可穿戴式智能电子产品中准入门槛*低的一款产品,它能追踪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身体状况,对于日常锻炼、作息、饮食有着一定的辅助作用。对于苹果和耐克的“死忠粉”而言,传统的智能手环与耐克、苹果合作推出的“NIKE+”发射器并无太大的区别,甚至是毫无新意而言,两者的功能大同小异,只是前者是戴在手腕上,有着一定的装饰作用,而后者则是放置于专门的鞋子中,隐藏性更佳。因此智能手环的出现并未引发购买热,不温不*的销售状态也让厂商开始寻求新的突破口。

不少智能穿戴设备厂商开始与*热门的社交软件**进行合作,将服务嫁接在**公众平台,让智能设备**通过App,而是直接与**交互数据,通过二维码扫描直接将设备绑定到**账号上,将运动数据随时随地传输到**朋友圈里,而且还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运动PK,让你爱上运动的快乐,这就是目前大热的智能社交手环*大的卖点。

智能社交手环除了传承了普通智能手环所有的功能外,更加注重分享,传统的智能手环在获取身体的各项数据后通过APP反馈到手机上来,仅供使用者读阅、参考,而智能社交手环在读取这些数据后直接传输到**中来,甚至可以直接分享到朋友圈中,倘若多人同时使用智能社交手环,还能以竞赛的形式分享、排名各自的锻炼数据,这与前阵子**朋友圈中流行的小游戏“打飞机”有些类似,分享、排名往往能激发出使用者更大的兴趣与参与度。

售价多在千元以下

相对于普通的智能手环,智能社交手环多出了分享这一功能,售价自然会稍高一些。目前普通的智能手环售价多在两三百元,而智能社交手环的售价在四五百元至千元。中山民权路电信街智能3C产品专营店的杨先生告诉记者,智能手环受限于体积而无法搭载太多功能,因此售价不可能太高。在杨先生的店子里销售的智能社交手环仅有两款,分别为咕咚2和华为荣耀手环,售价分别为499元和888元,而普通智能手环的选择更为丰富,有近十款可供选择,“某些指定款式还能预订,第二天就能到货”,且价格更便宜,两三百块就能买到一条款式不错的智能手环。

尽管如此,大多消费者还是宁愿多花一倍的价钱购买一款智能社交手环,“智能社交手环一天能卖出好几只,而传统的智能手环几乎无人问津。”杨先生对普通智能手环还未普及就已淘汰的现实倍感无奈。

[对比APP软件]

运动成果还能组团PK

之前出现的多款运动APP,可以将运动、锻炼状况直接分享到**朋友圈中,但这些APP仅仅是通过定位来测量使用者的运动距离,仅适合跑步等运动,倘若进行器械运动,这些APP就用不上了,而智能社交手环更像是在**中植入了一个运动软件,使用起来更加方便,分享一下自己的运动成果就像发一条**一样简单、便捷,此外还能“组团PK”,每天将运动成果自动生成排名,让枯燥无味的运动更富于乐趣。

[产品推荐]

咕咚2

参考售价:499元

**版的咕咚2与社交巨头“**”相结合,能和**一起玩,不仅能随时通过**管理手环数据,强大的朋友圈子还能查看**好友的运动排名,与好友们互动,挑战、竞赛等有趣功能。**版咕咚手环无需下载APP,也无需繁琐的账号注册,仅需**扫一扫即可连接,应用上的功能在**上也一一具备,摆脱同类手环需要下载对应应用管理手环和社交性的不足。**版的咕咚2外观上与普通版的没太大区别,配件新增了**的二维码卡片和新的产品说明书,细心的朋友还可以在外包装盒上面看到印有“**认证产品”,**版的咕咚2有着普通版咕咚2的一切功能,包括在应用APP连接同步也可以,不仅只限于**扫描连接。硬件规格方面,手环表面依旧是采用95个LED灯组成点阵显示屏,可以显示运动状态,运动数据、模式、时间等,表带采用硅胶材质,钛合金扣袢设计,可调节佩戴舒适度。通过蓝牙4.0的连接智能手机同步数据,电池续航为7天。

华为荣耀手环

参考售价:888元

不要因为888元的售价轻易断言其性价比不高,因为它不仅仅是一款智能社交手环,还是一款无线蓝牙耳机,它的显示屏采用可拆卸式设计,拆出来便是一款蓝牙耳机,如此“屌炸天”的设计,势必会让不少“高富帅”、“白富美”一见倾心。荣耀手环上有两个按键,一个是可以唤醒屏幕显示时间和记录的运动、睡眠状态信息的开关,另外一个是取下耳机的按钮———1.4英寸OLED屏幕。荣耀手环可以提供运动监测和睡眠记录的功能,佩戴手环每天进行运动的时候,就可以记录下步数和所消耗的能量,需要先在手机中安装荣耀手环的客户端,在其中输入身高、体重,设置并同步后,就可以在手环上看到运动时走的步数和消耗的能量,同时也能将数据分享到**朋友圈,也具备**运动排行榜功能。此外,这款手环还有睡眠监测、震动唤醒、手机落下提醒等功能,充电两小时可连续工作6天。

采写:南都记者刘贤沛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