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饭菜 还原食材鲜甜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有机排骨营养搭配汤料。

南都讯 饭菜皆有味,本是食物的基本要求,然而规模化生产以及化学添加成分的大量使用,使得饭菜的色和形虽变得诱人,但味道却“倒退”,经历从农村到城市生活的人感受*深。为找回饭菜的味道,有机农夫主题餐厅的关先生回到台山农村,开始其味道还原之旅。进入有机农夫主题餐厅,所见logo是关先生的“田间形象”,一顶草帽,憨厚的笑容,让顾客倍感亲切。餐厅规模中等,干净、安静,关先生说,店铺才盘下来一个多月,一切刚开始,生意很不错,“都是朋友介绍过来的。”

多家有机餐厅成立绿色联盟

餐厅没有油烟味,每桌一台蒸汽锅搞定一切。关先生向南都记者表示,之前一直在台山从事有机食物的栽培和养殖,租有几百亩地,水稻、瓜果、鸡鸭鱼样样都有。而之所以选择在市区开一家有机餐厅,主要是为了让市民品尝到实惠新鲜的有机菜,同时又解决有机食物的销售,店里的食材都来自自家或其他朋友的农场。“我们众多有机餐厅成立绿色联盟,餐饮店恰好是一个平台,让各自的产品都能直接上桌。”关先生说。

在关先生看来,种植和养殖有机食物,不能只靠兴趣,应该有一个更大的目标。“我的计划就是让更多的人吃上健康美味的食物,不过这只是**步,更重要是改善目前的种植环境。”关先生说,改善土壤的质量,减少化肥的使用,多使用有机肥,只有将土地养好,才能有更好的收获。“现在我在台山租的田,连村里的老农都称赞。”

感受本地稻米原本的味道

对于有机的理解,关先生很简单直接,只要用心不断改进,去改变,种植的菜、喂养的家禽等比市场上的有改进就是一种有机的方式。另一方面,就是对传统的坚持,他自己种植的水稻象牙香珍就是正宗的台山本地种,坚持种植,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这座城市本地稻米的味道。

有了好的食材,如何加工也至关重要,关先生说这也是为什么寻找蒸汽锅的原因。“恒温105℃,不用添加调料,直接加入矿泉水与食物,能完整呈现食物的原味。”打开蒸气锅,待水开,将食物放入,然后根据不同的食物的特点,选择等待时间,便可直接出锅,沾调料,食物熟到恰到好处。

**菜式

排骨、猪肉、蔬菜汤像小时候吃的感觉

这是顾客自由搭配吃法选用土猪肉,顾客可选土猪排骨、五花肉,或瘦肉,喜好随个人口感而定,搭配有机玉米、胡萝卜、西红柿以及冬瓜等等,然后根据每种菜的蒸煮时间,依次放入,先熟先食,觉得不够,可以再加,一切随意自然,*后品尝汤汁,味道堪称一绝。值得一提的是,猪肉格外正宗,如果之前在农村食过家养猪的顾客,吃起来就能想起故乡的味道。不少顾客边吃边说,就像小时候吃猪肉的感觉。

煲马岗鹅鹅肉鲜香,韧劲十足

此鹅喂谷子、菜和田草,因此,鹅肉鲜香,

韧劲十足。

美味油盐饭象牙香珍,晶莹剔透

选用台山有机象牙香珍,颗颗晶莹剔透,光泽诱人,与其它地方的油盐饭不同,只放少许油盐,香味主要靠米本身散发的味道,不少在家吃不了一碗饭的食客,遇到此油盐饭,都能吃上两三碗,那表情,他自己都不敢相信。

地址:蓬江区新之城三楼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