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餐具抽检 黑榜多是“老面孔”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肖佩佩抽检70家消毒餐具企业,合格率为74%。昨日,东莞市卫计局公布了第三季度消毒餐具卫生监督检查结果。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相比今年**、二季度,合格率有所下降。对此,东莞市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三季度,东莞对消毒餐具进行专项监督抽检,标准更加严格,“从不合格原因看,主要还是选址、布局等硬件不达标”。

专项监督检查合格率下降

从去年开始,东莞消毒餐具企业的卫生状况出现好转,抽检合格率一路上升。其中,今年**、第二季度的合格率分别为76%和87.67%。不过,第三季度抽检结果显示,检查70家企业,52家合格,合格率为74%,相比第二季度下降13.67%。

“消毒餐具卫生状况是动态的,合格率会在一个正常范围波动。”东莞市卫生监督所传染病监督科负责人李志刚解释,日常的消毒餐具抽检主要由各镇街完成,第三季度抽检属于专项监督抽检,由市卫生监督所下到镇街抽检,标准也会更严格。而且,消毒餐具企业名单也会有更新,第三季度检查的消毒餐具企业中,有几家是新企业,没能**按照标准来操作,会存在不达标的地方。

对“老面孔”没有退出机制

南都记者统计发现,上一季度检查中,有9家消毒餐具企业不合格,第三季度不合格名单增至18家,依然有不少重复上黑榜的“老面孔”,比如塘厦健顺洁、清溪康运、寮步飘洁等。

对此,李志刚解释,“不合格因素仍然是一些老问题,比如选址不合理、面积不达标、布局不合理等,这种因素要改变,需要重新选址投入成本,企业多不愿意,因此不少企业会持续不合格。”

“对于重复不合格消毒餐具企业,现有法律法规没有退出机制。”李志刚表示,***门只有对不合格企业名单定期公布,同时,还会通过加大日常监督来管理,“*终这些重复不达标的企业可能会由市场来淘汰。”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