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钢铁大王”发帖称被骗3亿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门君诚昔日被誉为“佛山钢铁大王”,如今企业陷入困顿,8月21日他通过数十家网站发帖称遭遇合同诈骗,被骗货款高达3亿。他是苏润枝,曾是佛山市第11届人大代表、两届政协委员,不过他向警方的报案却未获立案,被举报者直面记者称双方只是经济纠纷,“3亿元根本不存在”,双方仍在网上各执一词,隔空对峙。

网上发帖:被骗3亿未获公安立案

近几日,全国数十家城市**上出现一个帖子:《佛山南桂公司法人苏润枝涉被诈骗三亿元至今无法立案》。发帖人自称苏润枝,原佛山市第11届人大代表,原佛山市政协第7、8届委员,佛山市南海区南桂钢铁有限公司法人。

帖子称,2010年5月至2013年9月,南桂公司被佛山长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人邓月华,以采购钢材为手段,骗取货物低价销售,套取现金总计3.1亿元。帖子*后称,今年南桂公司向佛山公安机关以合同诈骗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对邓月华进行立案侦查,追回*款,但迟迟未见行动”。

记者了解到,这个帖子确为南桂公司所发,今年已经64岁的**苏润枝在佛山钢铁行业有着30多年的经历,曾有媒体将其称为“佛山钢铁大王”。

记者走访:公司濒临倒闭员工遣散

在南海狮山镇桂丹路边,有一个占地200多亩的钢铁物流城,这便是南桂公司驻地。8月24日,公司大门口拉起两条横幅,直指公司受骗受损,希望公安机关立案调查。64岁的苏润枝告诉记者,30年的打拼目前已毁于一旦。

据苏润枝介绍,2010年前后认识了长汇公司的**邓月华、麦瑞标夫妇,此后双方开始钢铁销售合作。“麦瑞标隐瞒其公司亏损8000多万的事实真相,过分夸大其资信与业绩,向我公司采购钢材”。

“截至2013年9月30日,长汇公司共骗取3亿多元货款。”苏润枝称,双方有对账的盖章、签字,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间接牵连几十家企业倒闭、停产、亏损,数千工人失业。

今年2月,苏润枝向佛山公安以合同诈骗报案,警方经调查后认为双方属经济纠纷,以“没有犯罪事实”作出不立案决定。目前,苏润枝已向佛山市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暂未有结果。

记者还了解到,南桂公司之前一直是佛山的纳税大户,去年钢材销售额达40多亿。苏润枝称,因资金链断裂公司停产,厂房大部分转租,100多名员工目前只剩下十多个。

对方回应:没有诈骗,没有逃避,没有跑路

苏润枝在网上的帖子直指邓月华、麦瑞标夫妇以及长汇公司,在天涯**佛山板块中长汇公司很快做出回应,他们否认3亿的欠款,并对苏润枝的网帖表示不满“我们保留一切法律追究的权利。”

8月25日下午,在佛山某公寓楼内记者找到邓月华、麦瑞标夫妇,他们却向记者大倒苦水。“我们被他(苏润枝)害惨了,他现在反倒在网上说我们诈骗。”他们经营的长汇公司场地目前已转让,夫妻俩和几个财务人员留守在一个隐蔽的不足10平米的公寓内。

“公安机关对我们进行了一系列调查,事实证明我们是清白的。”麦瑞标向记者称,虽然双方有3亿多的对账签名,但自己有三部分的资产目前还没有从3亿元中扣除。“我们有126亩土地已经转让给苏先生,估价为7000万;苏先生在没有通知我们的情况下,私卖了我们三家企业的资产5000多万;我们销售钢材应得的补贴还没有计算。”

麦瑞标告诉记者:“我们没有诈骗,没有逃避,没有跑路,在无数配合背后得到的是苏润枝不断地人身攻击、死亡威胁。”他说他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长汇公司及麦瑞标夫妇的回应,苏润枝却表示3亿货款已除去土地和公司资产。苏润枝与麦瑞标夫妇对事件说法分歧严重,双方仍然在网上对峙,但他也不愿通过民事诉讼的途径向**起诉。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