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紧支招:如何强化事前检测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在国内公交安全刑事案件频发的现状下,如何**乘客安全、预防恶性案件的发生成了焦点问题,为此市交委近日也向全体市民征询**安全的好建议。

随着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市民群众对公共交通的使用需求不断提高。而公交车辆人群密集、客流量大和空间封闭等因素,也加大了其安全防控难度。近期国内厦门、杭州等地发生的公交纵*案件迫切要求进一步增强公交车辆的安全防范措施,为此市交委特意向社会各界征集对公交车辆安全防范的措施、意见和建议。

需要市民提供建议的主要内容包括,安排加强车辆停靠及运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措施,如配备公交车辆和站场的安保人员、从市民群众中聘请志愿安全员、为车辆上人员配备必要的防护、防*、防爆设施和器材等。另外,如何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强化事前检测,加强事中监控、完善事后追踪也是一个向市民征询建议的重要课题。如何对乘客携带违禁(易燃易爆等)物品进行上车检测;如何给车辆配备安全门(窗)、配置灭*器材、消防手锤、防护器具等。

采写:南都记者魏凯

实习生陈红艳

通讯员交通宣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