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非法劳工 拘28名内地水客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联同警务处前日在上水区展开一项代号名为“风沙行动”的反非法劳工****。执法人员一共拘捕28名**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内地旅客。

被拘捕的水客分别为8男20女,年龄介乎17至70岁。该批怀疑用作水货用途的货物包括奶粉、药物、食品、日用品、化妆品、护肤品及电子产品等。

由2012年9月至今,香港入境处采取了多次“风沙行动”,并拘捕了1372名**从事水货活动的内地人及14名香港居民。其中201名内地人被控违反逗留条件,两人仍在调查中,余下的1169人已被遣返内地。201名被检控人士当中,192人被判监禁四星期至三个月不等,9人被撤销控罪。

香港入境处发言人表示,所有旅客在未获入境处处长批准前,无论受薪与否,均不得从事任何雇佣工作。违例者会遭检控,一经定罪,*高刑罚为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两年。协助及教唆者同罪。入境处会继续联同其他执法部门采取有效行动打击有关罪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