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额逐月“长肉” 一般贸易“贴了膘”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洋实习生谢小娜东莞进出口经过半年的逆市攀爬之后,1-7月的增幅(以人民币计数)再次出现年内新高,合计5440.54亿元人民币,增幅3.77%。这是南都记者从黄埔海关获悉的数据。东莞前七月的进出口总额“长肉”,都长在哪里了呢?分析数据可以发现,涉外企业回暖,一般贸易增长继续高歌猛进,扎扎实实地给东莞进出口总额贴了膘。

涉外企业出口回暖

此前南都记者分析上半年东莞海关数据发现,逆市上扬中,出口增长仍显乏力,主要还是涉及外资的几个企业大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乏力,中外合作企业前五个月和外商*资企业上半年,每个月节点回看都是同比下降的。

然而精读1-7月份数据,中外合作企业出口在6月份出*次现了正向增长之后,1-7月增幅继续扩大,达到0.79%;外商*资企业的出口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3.72%是今年以来*窄降幅。涉外企业是外贸大户,占去超过三分之二的出口总额,其出口回暖对整个东莞外贸的提振是明显的。

圣诞季能量释放可期

今年表现颇佳的私营企业仍然保持30个百分点以上的增幅,而个体工商户的同比增幅从前四个月的正负徘徊,一下子蹿到10.35%的增幅,虽然这部分的经济体量比重相对较小,但异军突起之势亦锐不可当。

从进出口贸易方式上看,1~7月份的一般贸易同比增长40%,转型的优势凸显。有这样的数字打底,业内对下半年的数字看好。刚参加完漫博会的多美玩具市场总监李**告诉记者,而7~9月一般是为西方圣诞节准备礼品的接单季和生产季,玩具、服装、灯具等传统产业都会有正面影响,产生的进出口贸易一般在下半年释放出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