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子 带孩子 去换物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前日下午3点,龙岗区平湖街道华南城广场的车子骤然多了起来。在其中的一侧,150多辆车子并排停着,而且每部车的后尾箱都打开,后尾箱里面堆满********服和玩具等等。不过,这些东西都不是一手货,而是车主的小孩用过的东西。

他们到底想干什么?原来这是一个跳蚤市场,主办方是平湖街道宣传部,主题是“公益梦,爱心行”第二届汽车尾箱集市环保公益活动,150多户来自深圳的爱心家庭带上小孩,在这里以物易物。此外,孩子们还就生活习惯、风土人情、自然环境等进行了交流,活动吸引了1000多名热心市民参加。

“我两样换你一样行不行”、“你那个玩具好好玩哦,我不要换了,卖给我可以不”、“你那里都没有我喜欢的东西,我不跟你换”……现场传来一声声童言稚语,大家都在为了一两件东西“讨价还价”着。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车子的后尾箱全部打开,有的家长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在每个摊点徘徊,寻找自己所需要的东西,而有的家长和孩子则在自己车前,等待交换者“上门”。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邀请来了三名来自青海科巴的老师和孩子担任开幕式嘉宾,为大家表演了特色节目。待开幕式结束,他们也抑制不住好奇,拿着当地的哈达,到跳蚤市场换了不少玩具回去。

“对于活动后家长和孩子不想带回去的东西,我们将作为捐赠物捐给贫困地区”,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叶广城称。

南都记者周伟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