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教费猛涨 家长“鸭梨”大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姚建国三水35所民办幼儿园的保教费要涨价了。昨日,孩子在这些幼儿园就读的家长们已接到通知,多名家长感慨现在上幼儿园费用贵过上大学,难以承受,希望涨幅小一点。

三水区发展规划和***表示,今年秋季调整保教费收费标准的幼儿园共35所,占全区民办幼儿园总数的64.8%,涨幅从两三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保教费每学期*高的为妇联幼儿园,达到了5500元,涨了800元。南都记者发现,在这35所幼儿园中,省一级2所,保教费平均升幅为17.07%;市一级11所,保教费平均升幅为22.87%;区一级17所,保教费平均升幅为24.39%;达标5所,保教费平均升幅为28.96%。

为何要涨价?三水区发展规划和***相关负责人说,保教费原则上是2年调整一次,这次申请调价的35所民办幼儿园主要是因工资的合理增加、场地租金大幅提高、保教设备设施更新以及搬迁校舍等导致保教成本增加,经审核这35所幼儿园均具备调价规定。

由于幼儿园目前的人员支出占保教成本较大的比例,直接对保教费的升幅构成较大影响,主要是教职工工资和缴交社保费人数增加或幼儿园教职工人数增加所致。经测算,这35所民办幼儿园的人员费用占保教成本的74.94%。此外,场地租金也在增加,部分幼儿园因原租约到期,续租时租金升幅较大。

对于这次调整,不少家长认为涨幅过大,没有考虑到家长的承受能力。儿子在大塘实验幼儿园就读的温先生说,他一家是以种地为主,收入有限,一下子涨价1040元,孩子每学期保教费达到了3920元,负担大了很多。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