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超算学院迎来首届本科生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贺蓓通讯员蔡珊珊“国防科大给我们造了一台钢琴———天河二号,而你们就是要变成会弹钢琴的人。”*届招收本科生的中山大学超算学院,38名本科生顺利入学,院长**亲自开讲新生**课。8月25日开学典礼召开,超算学院师生比为1:4。

据悉,今年超级计算学院本科招生广东平均分为650分,超出中山大学理工类投档线35分。“师生比为1:4,相当于1个老师直接带3-4名本科生,使得学生与老师的接触和交流明显增多。”在新生家长会上,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林倞教授强调了学院的优势。学院同时也要求每位博士、硕士导师同时带3-4名大一新生,让学生在大一就参与到学术研讨和学术交流中去。

“大学4年他们将拥有从未体验的‘有限’自由,也将拥有从未企及的‘无限’资源。”8月23日下午,院长**亲自主讲超算学院新生**课。他通过“拥有什么”、“需要什么”、“不知道的事”等几个方面鼓励学生走进实验室,**知识,追求科研的乐趣等。被问及天河二号和超算学院的关系,**比喻,“国防科大给我们造了一台钢琴———天河二号,而你们就是要变成会弹钢琴的人。”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