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行业将设行政准入门槛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在近期举行的“2014中国资产管理年会”和“中国互联网金融季谈”上,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副主任李志磊表示,P2P除了一贯坚持的底线监管原则之外,银监会正在尝试对P2P行业设定一定程度的行政准入门槛。

此次**上,李志磊透露,监管层可能将对P2P的注册资本金、借贷业务的资金规模、P2P从业人员的背景、P2P企业的信息披露等方面做出规定。“我们认为P2P行业应当进行充分信息披露,充分的揭示风险。同时P2P企业有必要定期发布报告,公司的结构、财务的风险,还有资本运营的情况都要公布一下。”李志磊说:“对于P2P从业人员背景,特别是有金融工作经历背景的、互联网工作背景的专业人才,监管都要有明确的要求。”

本版采写:南都记者杨森 CFP供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