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价店不景气 百货押宝奥特莱斯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赵安然通讯员朱志珊当广百和友谊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报告出现一连串负数,我们相信,百货业正处于增长乏力的艰难时期。扩张是百货逆流而上、保持市场份额的主要手段,但与以往不同的是,销售额保持双位数增长的奥特莱斯,逐渐成为百货扩张的主要业态。

广州三大百货今年上半年业绩不理想。友谊商店*新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19.96%,利润同比下降22.67%,而此前公布业绩的广百股份上半年营收同比下降3.01%,利润增长2.59%。天河城百货所属的粤海投资未公布上半年报告,今年一季度报告显示,粤海投资旗下6家百货店营收增长为4%,而2013年度6家百货店营收增长为8.5%,即今年增长比去年更为乏力。

上两周的8·18店庆促销,天河城百货销售额仅是“同比微增”,天河城百货董事总经理张佩清告诉记者,零售业滞涨,百货正价店业绩只有个位数增长甚至负增。但另一方面,奥特莱斯店基本保持两位数增长。

观察

转型奥特莱斯成救命稻草

南都记者观察,奥特莱斯因其价格优势,受电商冲击较小,成为百货业的新增长点和扩张主力。

天河城百货本月22日在东莞“****”购物中心的奥特莱斯店开业,经营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是天河城百货在广州以外*个门店。至此,天河城百货的奥特莱斯店数量已超过正价店。

张佩清直言,奥特莱斯的利润不比正价店低,其中每平方米销售额*高的当属天河城总店的7楼特价场(奥特莱斯模式),1300平方米的面积每年销售额接近2亿元。

押宝奥特莱斯的不止天河城百货。去年摩登百货和友谊商店分别将旗下部分门店转型为奥特莱斯业态。奥特莱斯一方面为厂家提供了去库存和快速变现的渠道,同时也为百货商家带来可观的收益,在广东流通业协会会长黄文杰看来,当前消费低迷,奥特莱斯有望成为百货的“救命稻草”。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