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禅桂新禁摩仅剩5天,记者探营报废回收点摩托报废政策 不少人蒙查查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在石湾公园门前摩托车报废点,不少市民把摩托车骑到报废点办理报废手续。南都记者 陈志刚 摄

南都讯记者赵騄汀实习生王若男昨日是禅桂新禁摩倒计时第六天,南都记者带你前往禅城区主要报废回收点探点,前来报废市民普遍对报废政策并不知情。据回收方透露,7月成为报废回收的高峰期,而本该冲刺的*后这一周的回收量却成绩平平。

地点:广东赢家汽车拆解有限公司创设汽车公司回收点

不少市民表示不了解补偿金额

下午2点,南都记者在现场发现,停放在该回收点的摩托数量不算多,三四十辆左右。现场一名陈姓女士把车停稳后在回收点填写补偿申请表。她的私人摩托已骑行近十年,在上个月得知9月起禅桂新全面禁摩后,便决定前来报废,“不去报废也没*,还不如送去得个千把块*。”此说法得到不少市民的赞同。但在南都记者采访的数人中,他们均表示对具体补偿金额不了解“能多点就多点。”

据在场的回收工作人员介绍,本周虽作为禅桂新全面禁摩前的*后一周,但回收点却并未迎来回收高峰。“这周**大概五六十辆。”对于不少市民所担心的“摩托车缺件扣款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凡缺件需扣款,网点人员会把机动车验收表拍照发到相应的工作群里,并在条形码系统中录入,市民只需在《回收受理单》中的“缺件扣款”一栏填写缺件扣金额,即可有网店专员通知市民*后扣款结果。

地点:广东华物报废汽车回收有限公司石湾回收点

多人因未带齐证件无法办理报废

五六十辆停放的摩托分三个区域摆放在石湾公园大门口。在7月31日,该回收站日回收量达100多辆,创回收新高。由于该站点靠近公园,吸引不少市民驱车前来报废。不论是开着8000元一辆雅马哈前来报废的青年,还是推来黄色摩托的60岁大妈,许多人都因未带齐证件而无法在当日办理报废。

站点工作人员提醒市民,驱车前来报废,需携带好相关证件,否则将无法办理报废回收。到现场办理报废所需证件:行驶证、登记证书(原件、复印件2份);车主身份上*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四份);车主名下的银行账号(银行卡复印件);补偿申请表(现场填写);办理补偿委托书(现场签名);需退年票、车船税的,提供当年年票、车船税凭证。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