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增52家总部企业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叶实习生龚霄 今年,广州将新增包括久邦数码在内的52家总部企业。从此,广州总部企业的数量将达到328家。近日,市发改委发布了《广州市2014年度新认定总部企业名单》。

此次新增的52家总部企业,有7家计算机及互联网企业,6家金融投资企业,5家文化传播及动漫游戏企业,5家制造业,4家能源环保企业,此外,汽车制造业和地产开发业企业各为2家。既包括普邦园林、天赐材料、高新兴这样在A股上市的企业,也包括已经登陆美国纽交所的久邦数码。

所谓总部经济,是指某区域凭借其特有的资源优势吸引企业将总部集群布局于该区域,并将生产制造基地布局在具有比较优势的其它地区,从而使企业价值链与区域资源实现空间*优化,并由此对该区域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一种经济形态。

根据6月份北京市社科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发布的《中国总部经济发展报告(2013-2014)》,广州总部经济发展能力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位居全国第三位,比上年度提升一个名次。

另据广州官方*新发布的《发展壮大广州市总部经济的调研报告》,截至2013年,广州市共认定总部企业276家。

然而,该报告还显示,与北京、上海等城市相比,广州总部经济的**竞争力还不够强。2013年,广州仅有2家世界500强企业总部,低于北京的48家、上海的7家和深圳的4家。位于广州地区的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数量为56家,远远落后于北京的127家和上海的403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