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兵进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祀典礼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水兵于27日在威海刘公岛海域进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祀典礼。统一时刻,万里海域军港内的舰艇齐声鸣笛,祭祀在甲午战争中为国牺牲的北洋水兵将士。

120年前的甲午战争,因为清当局的败北无能,北洋水兵三军覆没,海防要塞接踵失守,万里河山惨遭践踏,给中华民族带来极重繁重的灾难。甲午之败是国度之殇、民族之痛,更是戎行之耻、水兵之悲。
中心**委员、水兵司令员***说,水兵组织此次海上祭祀典礼,就是为了怀想为国牺牲的北洋水兵将士,铭刻惨痛汗青,强化忧患意识,激发责任担任,加倍深切有力地推进强国强军的伟大实践。
由导弹护卫舰盐城舰、临沂舰、大同舰和1艘综合**船及2架舰载直升机构成的海空编队,别离向预定海域航渡。官兵在船面分区排队,在军地带领和官兵代表宏亮的国歌声中,海上祭祀典礼起头。
汽笛长鸣,炮声隆隆。加入祭祀典礼的军地带领和官兵代表垂头默哀1分钟。从南沙群岛到渤海之滨,从东海前哨到黄海,停靠在万里海域军港内的舰艇一路鸣响汽笛。随后,随船的礼炮分队鸣放19响礼炮,官兵敬撒鲜花,并持重许下了“服膺汗青,勿忘国耻;强军习武,报效故国;经略海洋,维护海权;扶植水兵,梦圆中华”的誓言。
“为国牺牲的北洋将士,你们可以安眠了!掉队挨打、任人宰割的汗青*****;有海无防、丧权辱国的汗青*****;承受国耻、承受军耻的汗青*****!”祭祀典礼上,***密意告慰甲午海战中为国牺牲将士的英灵。他号召泛博官兵面临深刻转变的**计谋形势,面临日趋复杂严重的**********深切进修贯彻落**********、维护海权、扶植水兵的主要阐述,按照能兵戈、打胜仗的指示要求,成立以水兵为根基力量的壮大海权,提高维护国度**、平安和成长好处的计谋能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尽力奋斗。
总部机关,水兵,军事科学院,济南、****和国度部委机关,山东、辽宁省等军地带领以及研究甲午战争**学者代表约600人出席典礼。27、28日,水兵和军事科学院结合举办甲午战争120周年钻研会,从海洋、海权、水兵等方面深切汗青,罗致教训,引觉得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