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月、观潮、品蟹、博饼,中秋旅游主题很有中国范儿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海宁观潮

即将迎来中秋节假期,对于旅游市场而言中秋节刚好处于9月上旬的出游小淡季,是暑期和国庆之间难得的价格低谷,相比国庆*多能省一半。南都记者从本地旅行社了解到,部分海外线路中秋产品即将**,国庆产品预订过半。中秋节全国各地举行的民俗活动,如赏月、观潮、品蟹、博饼等都是旅游的热点主题,旅行社因此推出了大量民俗主题的旅游线路。

据了解,今年中秋比往年提前,暑期旺季刚过,机票、酒店的价格相对暑期的高峰都有下降,而且假期只有3天,旅游者需要拼假出游,所以中秋并未形成出游旺季,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价格相比暑期持平或者低10%-30%,比国庆要便宜30%-50%,短途旅游的价格也和周末差不多,不会有太大增幅。例如一条三亚5日自由行路线,9月6日出发价格为1880元,9月30日出行则需要3278元,中秋的价格仅为国庆的5折左右。由于假期天数较少,出境游价格普遍比国庆要低,部分美国线路相隔20天出游可省11300元。

此外,中秋各地举行的民俗活动也成为了旅游产品的主题。江浙沪皖一带的中秋民俗活动丰富多彩,以赏月、观潮、烟花大会为主。比较知名的有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和平湖秋月、海宁观潮、无锡鼋头渚的中秋烟花大会等。旅行社也推出了大量中秋特色产品,比如上海+西塘+乌镇+海宁+杭州4日跟团游,行程中安排观**奇观海宁潮、坐画舫夜游西湖赏三潭印月等,价格在3000元左右。闽南地区则有博饼等中秋民俗活动,武夷山和厦门气候适宜、行程轻松,是休闲旅游的不错选择。今年秋季,丝路申遗成功还全面带热了西北旅游;新疆知名的禾木景区已经提前1年**,是秋季旅游热点之一;每年只持续半个多月的额济纳旗胡杨林,也是旅游、摄影发烧友一年一次的盛会,这样一条兰州+敦煌+嘉峪关+酒泉+额济纳旗+张掖+西宁10日跟团游,报价在8000元左右。

采写:南都记者晏婵婵 供图:CFP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