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了房产证 社区医院开不了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健 白云区富力桃园小区,规划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套用房。可多年来,社区医院一直难产。究其原因,竟是房产证缺失卡壳。街坊心急,白云区***也无奈,“我们追了开发商两年了”。

富力桃园约有9000户居民,有着庞大的就近就医需求。因此,在建设之初,社区里规划有一处约2000平方米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套用房。居民朗星告诉南都记者,早在2008年,位于桃园E区的社区医院场地已经建成,“上下两层,地方蛮大,但一直未见动静。”街坊黄先生说,“现有的松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直线距离)不远,从小区过去,打车不便,坐车也不便。”有居民试过步行前往,半小时的路程颇为周折。

为何有了场地,却不利用?带着疑问,小区居民昨日追到了白云区***。居民被告知问题症结是开发商没办社区医院用地的房产证。

据白云区***医政科蔡女士表示,就桃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配套设施的移交协议,该局与开发商富力地产早在2012年已经签署。“接下来要办理产权确认,只有开发商递交了房产证,这个物业才真正属于**,才能启动财政程序。”但就房产证问题,蔡女士表示,富力地产或是因为人员调动,或是因为国土局网站对其操作功能封锁的原因而一拖再拖,“追了两年多了,还没办下来。其实**相关款项已经到位了。”接下来,***表示将会继续与富力地产交涉,“希望能尽快完成装修,安排人员就位,争取明年开业。”就此问题,南都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负责人,其表示会跟进事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