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独家庭扶助金 增城人可多领1500元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政策区

南都讯记者李文通讯员吴琨朱卓东增城市提高失*夫妻扶助力度,每人每月比省、市标准增发1500元,*高可领1950元。日前,增城公布实施《增城市失*家庭养老扶助制度实施方案》,对符合条件的失*家庭在经济扶持、医疗救助、养老**等方面给予援助。

根据广东省、广州市有关规定,失*家庭女方49-54周岁的,夫妻每人每月可获特别扶助金150元;女方55周岁以上的,夫妻每人每月可获特别扶助金450元。增城的实施方案提出,在执行省、市标准的基础上,女方满49周岁以上的,夫妻双方每人每月增发1500元的扶助金。也就是说,失*家庭女方49-54周岁的,夫妻每人每月可领1650元;女方55周岁以上的,夫妻每人每月可领1950元。

此外,增城市每年将为农村和城镇无业“失*”家庭夫妻购买农村合作医疗、城镇居民医保;对年满60周岁的“失*”夫妻,提供住所方面的养老**,由户籍所在地镇街负责,以自愿为原则,免费安排入住属地公办养老院。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