旋转木马“送”娃回家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黄小如在旋转木马上玩得很开心。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经过了一个月的紧张培训,在深圳音乐厅的演出大获成功之后,南都留唱团的36位孩子和他们的家长昨日来到深圳欢乐谷。坐旋转木马、玩矿山车、激流勇进......度过愉快放松的**。而这也将成为他们今年参加的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的*后一场活动,然后他们将回到老家开始新的学期。

现场还唱《豆豆龙》

昨天上午9点半,天气晴好,深圳欢乐谷的工作人员早在等候留唱团孩子们的到来。许多六七岁的孩子喜欢玩旋转木马,欢乐谷双层旋转木马堪称深圳之*,孩子们与家长经过短暂排队等候之后,纷纷上“马”。刚上木马的孩子们便高举相机和手机开始“互拍”,争相为此次“欢乐之行”留下纪念。来自湖南的16岁的刘涵还邀请带过他的老师一起合照。

“我*爱的豆豆龙,豆豆龙,豆豆龙,人人心中都有豆豆龙,童年就永远不会消失……”从木马上下来,几个孩子在等待前往下个项目时,还唱起了前晚音乐会的歌曲,开始是几个孩子唱,后来变成了小合唱。

如果说旋转木马游戏显得平和、不够刺激的话,矿山车则充满惊险和刺激。“我觉得旋转木马太无聊了,我喜欢矿山车。”来自安徽阜阳12岁的李昂说。来自广东梅州的15岁的黄琰还带了6岁的**妹黄欣一起来,从未坐过矿山车的黄欣在矿山车加速时被吓哭了。直到下车她眼中还带着眼泪,不过姐姐的几句宽慰又让她笑了起来。

把老师送的卡片裱起

中午饭时,大家还谈到前晚在深圳音乐厅的演出。李昂和吴诗鸿是表兄弟,也是留唱团的小成员,他们都觉得自己音乐会上的表现还不错。对于南都每天的报道,李昂说他基本上都会到报摊上买报纸看。眼看暑假就要结束,大家都买好了回家的票,李昂买了8月28日的*车票。家在梅州的邓露露离得近,只要坐汽车就可以回家了。

谈到分别,刘涵说,她会把培训老师送的卡片和南都每期写他们的报纸都裱起来带回老家湖南。刘涵的妈妈是深圳311路公交车上的乘务员。刘涵说,是妈妈一次偶然的机会读到了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的报道,就把刘涵带来了深圳,她觉得这次经历太棒了。已经16岁的刘涵,今年是**次也将是*后一次参与南都留守儿童圆梦行动。在老家,刘涵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他们就只管你的吃饱穿暖,其他的跟他们说,他们都没什么兴趣。”刘涵说,在深圳一个月的合唱团培训,不仅让她接触了很多次钢琴,而且与那么多的小伙伴一起学和玩。她感到“有一种被关注的温暖”。

发起主办:南方都市报

联合主办: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妇联坪山新区管委会深圳市慈善会深湾会&深圳湾1号

全程协办:绿景集团

支持单位: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

联合公益单位:港铁轨道交通(深圳)有限公司

活动官网:奥一网

特别鸣谢:深圳市音乐家协会

活动承办:南都AND文化传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