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拟为广州读书月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广州市公共图书馆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以下简称《建议稿》)在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进行二审。《建议稿》新增一条,明确规定每年四月为广州读书月。

2006年起,广州市就把每年的12月定为全民阅读月,后来在2013年的时候广州又*次将四月定为“书香羊城阅读月”。此次,《建议稿》*次用条例的形式,明确规定每年四月为广州读书月。

草案稿一审时,社会力量捐资兴办的图书馆也属于公共图书馆范畴。广州市人**工委表示,此次《建议稿》**将社会兴办的图书馆纳入到公共图书馆中。

此外,《建议稿》还加大了对捐资人的鼓励措施,除了依法给予捐赠人税收等优惠待遇、以捐赠人名字命名图书馆之外,还可以以其他方式给予捐赠人相应荣誉。

广州要建设图书馆之城,镇、街道分馆的建设至关重要。因而此次《建议稿》对于镇、街道分馆的建筑面积标准作出了规定:服务人口达到十万以上的镇分馆的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街道、服务人口少于十万的镇分馆的建筑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而广州目前的镇、街道图书馆的平均建筑面积只有209.7平方米,离《建议稿》所规定的标准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老城区要达到这个标准存在较大的困难。虽然困难重重,《建议稿》还是列出了时间表,要求到2020年镇、街道分馆建筑面积要达到该标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