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学者论道前海发展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锦弟王子荣“**金融中心越来越‘赢者通吃’,世界和中国不需要太多金融中心。”知名经济学家陈志武认为,前海应更自由地创新及发展金融,如今天不追赶,再等十年,这个局面更难改变。

昨日下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集团主办前海**,主题为“中国经济转型与前海改革使命”。***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金融学**教授陈志武作主题演讲,论道前海发展。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日报总编辑王更辉出席并致辞。

陈志武说,各地涌现出一股金融中心热,而目前大趋势是,金融中心在一个国家和**范围内“赢者通吃”的趋势越来越强,金融机构的“赢者通吃”现象同样明显。通过建立总部金融中心,根据**化、**化和***,特别是互联网技术带来的变化,要建立并且巩固金融中心,这个挑战越来越大。

陈志武表示,如此背景下,前海更应该把握机会,在制度红利、时代需求、经济发展需求的基础上,更自由地创新并发展金融。他认为,前海可以在很多领域大有作为,包括消费者金融、家庭金融、建立中小企业贷款的二级市场,特别是在理财和基金管理领域有非常大的发展空间。而对于前海目前要打造****管理中心,他认为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同时应该配套的是法律、审计等专业服务。

“我们已经从非常重视吸引外资转到开始鼓励对外投资发展这样一个发展阶段。”巴曙松则认为,前海可以发挥离岸人民币和在岸人民币市场之间的互动机制,推动人民币**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