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树遭“截肢”谁的屁股坐歪了?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微观

语录

长了快十年的树枝繁叶茂,因为遮挡了万科生活广场招商招牌,施工队今天清晨搬来两层楼高的梯子,将沿街绿化树逐棵截肢!

———宝安大道沿街多棵绿化树遭砍伐,执法人员到场询问后反馈说:“管理处答复称只是对枝叶进行修剪,没有动主干。”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纠缠于“仅修剪”还是“动主干”实在无谓,核心问题是“擅自”———就算是修剪也是需要向城管部门报批的。对于明显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更像一个居间协调者,**往哪边坐呢?

如果是为了统一化管理,买一样的被子、床单等,我们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连水桶、脸盆这种东西都要一起购买,这些东西谁家里没有好几套呀?

———盐田**中学(原沙头角中学)要求住校生统一购买生活用品,家长觉得不合理。学校称经家委会代表同意。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涉事代表所扮演的角色有点暧昧不清,要增强说服力避免“被代表”之虞,校方不如请他们当面向家长阐述同意的理由。

很多户外活动的领队缺少专业培训,环保意识薄弱,随队的驴友也缺少自律,一路走一路丢。

———记者随“磨坊”清洁山野小组等公益环保组织徒步东西冲、马峦山、梧桐山等地,直面山野深处的环境污染现状。

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评:除了公益环保组织的努力,行业协会也该有所作为。

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