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将逐步提升海外资产配置比例 海外投资将常态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中国人寿)还没有做出*后是否参与的决策,我们对它未来的成长性和****还不确定,还要进一步的论证。”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在回答有关中国人寿是否参与中石化销售公司混改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

昨日,中国人寿在北京和香港同时召开中期业绩发布会,另类投资成为热点。

海外投资将常态化

尽管股票投资占比下降是四家上市险企共有特性。但数据显示,中国人寿股票和基金投资占比分别为2.98%和2.28%,与去年底的4.31%和3.19%,下降幅度远高于其他三家公司。

中国人寿财务总监杨征表示,中国人寿将在监管允许的条件下,着手推进海外投资,海外投资将常态化。初期的金额相对公司总体的可投资资产体量来说比例不会很大。将来公司将在风险可控、对公司收益有贡献的条件下,积极稳妥地逐步提升海外资产配置的比例。

今年上半年,中国人寿境内选定*批系统外投资管理机构15家,初期委托规模合计200亿元。“通过市场机制,委托投资取得新突破。境外市场委托投资已在**范围内遴选投资管理人,布局**资产配置。当然,我们要*选有实力的”,杨征表示。

优化组合配置,稳妥推进另类投资成为中国人寿上半年业绩亮点。公司股权基金累计协议金额约175亿元,通过股权和债权形式投资境内、境外商业不动产,累计协议金额约80亿元,基础设施和不动产投资计划,累计投资金额约626亿元,银行理财、信托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投资,累计投资金额约375亿元。

长期仍将保持市场**地位

寿险市场“三分**”是杨明生上任之初立下的目标。面对市场份额的滑落,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表示,长期坚持三分**有其一是不可能的,因为市场主体增加,竞争更加激烈,公司长期积累的结构性矛盾也开始暴露,公司要进行结构调整。

“从数据来看,公司结构调整成效明显。所以,我们**提三分**有其一,而是要保持市场**地位,这是长期要坚持的。我们提业务结构的优化、价值优先、适度的规模”,杨明生坦言。

更让杨明生坦然的是上半年一组数据:**,利润增加了13.6%;第二,新业务价值增加6.9%;第三,内含价值增加了14%;第四,偿付能力大幅度提高了15个百分点。

中国人寿主业上半年面临三大压力:保费收入下滑、退保率提高以及满期给付高峰。对此,中国人寿总裁林岱仁在回答上证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现在的经营情况并不是困境,而是在保持业务稳定增长的前提下,在加大结构调整的力度,使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这是一个向好的趋势。整体来看,公司上半年业务达到了年初的预期目标,就是规模适度,略有一点浮动,但是结构取得了明显的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