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 国产葡萄酒业绩回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已熬过两年低迷期的国产葡萄酒行业近来似乎浮现一丝暖意:国产葡萄酒**张裕A昨日发布中考成绩单显示,公司在净利七连跌后二季度*现转正;而另一国产*头长城葡萄酒上半年营收降幅也明显收窄。业内分析认为,国产葡萄酒的回暖得益于渠道下沉及中低端产品的销售刺激。

啤酒旺季还未唱罢,葡萄酒旺季就已登场。本报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场发现,葡萄酒在商超等渠道已进入中秋旺季促销,200元左右国产葡萄酒销售*佳。业内有分析称,葡萄酒已投入大众消费市场的怀抱。

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下滑7个季度的张裕A今年二季度净利*度实现“转正”。

对于二季度业绩的反弹,张裕在半年报中指出,受急剧变化的市场环境和**葡萄酒类需求大幅萎缩影响,公司实施“稳步发展中**葡萄酒,大力发展低档葡萄酒、白兰地以及自有品牌进口酒”的经营战略,将营销资源向适应市场需求的低档葡萄酒、白兰地以及自有品牌进口酒进行了适当倾斜,有效遏制了公司营业收入的快速下滑。

有知情人士透露,毛利率的下滑表明,张裕正在加速推进低档葡萄酒的布局。据悉,今年上半年,张裕葡萄酒产品的营收为17.65亿元,同比下滑9.28%,占总营收的76.67%。其毛利率同比下滑4.14个百分点至68.63%。而在2011年业绩高峰时期,张裕葡萄酒产品的毛利率一度高达79.25%。

此外,有机构研报认为,张裕业绩的回暖得益于渠道下沉及去库存到位。“今年张裕渠道下沉,向三、四级城市扩张,向县、镇等渠道下沉,加上2013年调整到位,去库存化效果较为明显。”

进口酒挤压效应减弱

酒企业绩的改善,令连续两年低迷的国产葡萄行业浮现丝丝暖意。相关数据显示,葡萄酒行业1~6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50.85万千升,同比下降3.92%;完成销售收入191.7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0.3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91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5.16%;上缴税金13.9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7%。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国产葡萄酒的回暖与进口**葡萄酒的挤压效应减弱有一定关系。

申银万国分析师邓敬东称,从2013年8月开始,进口葡萄酒量开始下滑,2014上半年进口量下滑14%,金额下滑20%。他认为,从渠道来看,进口酒渠道主要是团购、一线城市的商超和电商,但目前团购渠道大幅下滑,而渠道下沉能力明显不足限制进口酒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国产葡萄酒的渠道能力则明显优于进口酒,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从商超陈列上,国产酒在三四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的城乡结合部等地方占比大于进口酒。

此外,邓敬东指出,国内葡萄酒消费正呈现中低端酒靠品牌,**酒讲个性化的趋势。

中秋旺季促销 中低端产品大受欢迎

中秋将至,葡萄酒市场迎来一波促销小**。记者近日走访广州市内多家大型商超发现,葡萄酒在商超等渠道已进入中秋旺季促销,而代表大众消费的中低端葡萄酒销售*爆。

记者在天河区某大型超市发现,葡萄酒货架上贴着不少黄色促销标识,十分醒目。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马上进入中秋旺季,葡萄酒比较好卖。她还透露,该超市葡萄酒礼盒产品现优惠10元到20元。

在另一家超市,记者发现某国产品牌正在做****的促销。促销人员表示,由于优惠力度较大,国产葡萄酒的销售情况不比进口酒差。

本地某经销商透露,300元以下的中端和中低端红酒占到总销量的七八成,300元以上的中**红酒则占比很少,**礼盒下滑*大。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理性消费的回归,葡萄酒正迅速投入中低档大众消费市场的怀抱。(周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