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成长”为基金重仓目标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基金半年报陆续出炉

记者黄雪萍报道 截至昨日下午,多只基金产品半年报陆续出炉,多数基金经理对后市的看法趋于谨慎,均认为随着政策微刺激的延续、经济的逐步企稳,市场预期将呈现震荡向上的格局。在个股的选择上,折价率高、海外稀缺、高分红收益率的蓝筹股被看好,高成长性的新兴产业公司则是基金经理们重仓的目标。

流动性影响下半年行情

上半年创业板的良好走势,使得专注于成长性行业的中邮战略新兴以39.42%夺得半程**,其14只重仓股中11只都是来自创业板。对于近期大盘这波上涨的行情,其基金经理任泽松认为,“主要是受流动性的推动而非来自经济本身的作用,本次实体领域流动性的好转主要原因是商业银行主动信贷**,但这一过程的可持续性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走向,任泽松表示,短期来看今年经济增长速度将会有所放缓,地产投资仍然是目前投资方面*大的拖累。半程亚军兴全轻资产也表示,在观察到有明显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之前,暂时还难以断言系统性的大行情。

蓝筹成长股两手都要抓

今年上半年市场持续上演“大盘搭台,小盘唱戏”,近期由于沪港通的临近,部分低市盈的大盘蓝筹陆续从估值的低洼区爬了起来,关于蓝筹股和成长股的后市走向也成了基金经理关注的话题。

中邮战略认为,在目前宏观数据乏善可陈的背景下,投资机会将更多的来自个股的把握,看好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行业,如互联网行业、生物医药行业、新材料行业以及环保行业等。“新兴+成长”也是兴全轻资产的投资大方向,其表示下半年将更加聚焦市值规模适中的新成长股,精选增速*快的细分行业的**给予重配,其*位重仓股票卫宁软件(300253)仓位达9.66%。

对于蓝筹股,市场则偏好折价率高、海外稀缺、高分红收益率的个股。汇添富逆向投资判断,下半年*值得关注的是沪港通的影响,未来极有可能逐步改变A股市场的投资者格局、偏好及风格等。华夏复兴也表示下半年将精选具有长期成长前景且估值合理的个股以替代成长性放缓的个股,同时,适当增配沪港通专题个股或因供给收缩带来产品价格上涨的周期性行业个股,以使行业持仓适度均衡。

增持重组股是大热之选

在市场持续震荡阶段,今年表现*好的品种无疑是不同类型的主题投资概念。而基金对于主题性行情的态度则各有不同。在混合基金中排行291位的银华稳健便表示对于主题性投资机会参与较少,同时部分去年获得良***的重仓股上半年表现落后,因此整体基金业绩表现不佳。兴全轻资产则对于此轮的爆炒主题波不太感冒,基金经理陈扬帆表示,对于一些极为热门的、市场已有充分预期的板块,会选择逆向操作,逐步退出。

除了主题炒作外,上半年的并购重组热也使得部分基金收益颇丰,而增持重组股则是大多数基金的选择,近期涨势不错的大摩多因子持有多达29只正在资产重组的股票。像宝盈策略增长、宝盈资源**、华商主题精选等“绩优生”也均在今年大幅增持了重组股,分别是东土科技、利德曼和闽福发A。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