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在浙卖过时肉被立案查询拜访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华润万家云河店外观 李晨韵 摄

华润万家云河店冷鲜肉柜台 李晨韵 摄

讯香港闻名连锁式超等市场——华润万家在浙江省杭州市遭遇食物平安****。经本地记者卧底发现,早上,华润万家云河店工作人员会把前天没卖完的肉、生果等撕下包装后,再打受骗天的标签,也就是穿上“新衣”后,从头发卖。今天,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视办理局发布动静,初步确认该超市**子虚标注“打秤日期”等违法行为,已立案查询拜访。

超市打口号“果断不卖过时肉”

记者走访了这家位于杭州市富贵路段的超市。

五十多米长的肉类柜台,共五家肉摊,柜台上方横挂着"我们果断不卖过时肉"的标识牌,还吊挂着各类商品已及格的证件。

记者查看了柜台内的冷鲜肉,外包装上显示保质期均是**。

一位正在逛超市的阿姨说:“看到这则新闻,的确不敢相信,以前也来这里买过肉,今后再也不敢了。”随后,这位不肯透露姓名的阿姨一边摇着手,一边分开了。

肉类柜台的工作人员帅师傅在超市工作两年,他说,天天晚上城市降价,**肉类可以当天实时卖失落。若是卖不失落则直接报废处置失落。

可是这与记者卧底查询拜访的环境不符。

官方查询拜访子虚标注“打秤日期”属实

本地电视台的记者到华润万家云河店进行卧底打工,发现天天早上的早市前,在生鲜肉区域内都可以看到工作人员把昨天没卖失落的已包装好的肉类产物逐个拆包。拆过包装的肉类不久又会从头被包装好,打受骗天的日期标签。这个过程中,拆包装的人员还会闻闻有些内脏类是否有异味,若是发臭,会被扔进垃圾桶。

如许精包装的肉类,若是翻包装后,仍是比力较着能看出过时的,员工也有“废料操纵”的法子——打成肉末。

别的,记者也卧底发现,生果也存在近似的问题:先是把同类生果里面比力差的、快坏失落的生果分切。如许包装的生果,当天卖不失落的,第二天会从头包装。

工作被曝光后,杭州市拱墅区市场监视办理局组织法律人员到华润万家云河店进行现场法律查抄,要求超市当即暂停发卖所有涉事商品,**对肉类、生果柜台及所有肉类冷库、配送间进行了具体查抄,提取柜台上发卖肉类的包装等相关证据材料,并要求超市负责人供给两个涉事品牌“九号牧场”、“益鲜源”的相关材料。

市场监管部分同时要求这家超市对涉事问题进行自查,落实食物平安责任,强化内部办理,当真共同查询拜访处置。

别的,拱墅区辖区内的欧尚、世纪联华、物美等10家超市也被告急集中警示性约谈,被要求就近似问题敏捷开展自查自纠,将自查环境实时书面上报,随时接管官方查抄和媒体群众监视。

是否有缜密监管机制?

浙江属于华东区,华润万家华东公司传讯负责人陈剑27日接管媒体采访时正式对外报歉。

别的,陈剑暗示,在此次事务上我司确实存在办理方面的缝隙,将来我们也会增强关于此方面的监视和办理。今朝,涉事的产物均已下架,相关涉及人员待公司查询拜访完毕,将按照《华润万家员工行为奖惩处法》进行处置。所有当天视频涉及产物,泛博消费者可凭当日购物小票进行改换或者退货。此外,华润万家所有门店均已开展自查、自检。

那么,对于华润万家这么大的连锁超市来说,是否有一整套缜密的机制来**头天卖剩的肉,不会穿上新衣后,从头呈现在当天的货架上?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