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茶叶消费排行榜:品茗最多的国度为土耳其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讯众所周知,中国是一个古老的茶叶大国。按照**茶叶委员会(ITC)2011年统计,中国的茶叶产量137万吨,占**总产量406.7万吨的33.7%,位居****。但事实上,中国人却并不是品茗*多的。

按照查询拜访机构欧睿(Euromonitor)的统计数据,世界上每年人均茶叶消费量*高的国度是土耳其,每年人均消费量是3157克;排名第二、第三的别离是爱尔兰(2191克)与英国(1942克);而中国则以人均茶叶消费量566克,**排名第19位。

这似乎有别于人们日常的感知,但事实上分歧的茶文化培养了各地域吃茶品茗习惯的差别。

茶在土耳其也被视为“国饮”,但分歧于中国是茶叶的母国,土耳其接管茶现实上比欧洲还要晚。若是说中国人是爱品茶,那么土耳其人则是嗜茶,他们品茗不像中国人用开水冲泡,而是用茶壶煮。土耳其新闻通信社的一项查询拜访称,土耳其人的品茗数目已位居****,每人年均品茗1250杯,全土耳其天天消费高达2.45亿杯。

事实上,茶叶产量和本国消费量并没有直接的关系,肯尼亚就是一个典型的产茶外销国度。2011年,**茶叶出口总量172.9万吨,肯尼亚茶叶出口44.10万吨居****,但在人均茶叶消费量方面极低。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